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10点颇似菲尔普斯:19岁夺金 水感超乎常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37   信息时报

  刘子歌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这位以菲尔普斯为偶像的小姑娘,不经意间成了“女版菲尔普斯”,她与菲尔普斯也确实有诸多相似之处。

  1 擅长200米蝶泳

  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最有把握的项目,刘子歌专攻200蝶泳,两人都对该项目颇有心得。

  2 19岁奥运夺首金

  2004雅典上,19岁的菲尔普斯一举夺6金,人们惊呼神童转世。而19岁的刘子歌首次露面奥运就摘金破纪录,令人叹为观止。

  3 融会“海豚游法”

  蝶泳对腰腹力量要求极高,运动员很难保持身体完全舒展松弛,只有菲尔普斯才能像海豚一样自然游进,而女子200蝶决赛里的刘子歌同样融会贯通了这种最潇洒省力的游法。

  4 憋气游冲刺是绝招

  菲尔普斯最后50米以憋气游大逆转的能力无需赘述,而刘子歌在决赛最后50米甩开席佩尔的一幕更加经典,刘子歌最后一直憋气,从而最大程度上减小了时间损耗和水流阻力。

  菲尔普斯上身长、下身短、臂展大、臀部小,被运动专家称作“潜艇式身材”。而刘子歌身高1.81米,身材修长、双臂有力,腰腹拉伸性好,也是出名的“女海豚”。

  5 水感超人的天才

  刘子歌和菲尔普斯都是天才型运动员。菲尔普斯水感奇佳,能够飘在水面上睡觉,在地面上反而容易摔跟头,而刘子歌也有着过人的水感,她的身体在水中几乎可以悬浮,最大程度上减小了阻力。

  6 天生潜艇式身材

  菲尔普斯上身长、下身短、臂展大、臀部小,被运动专家称作“潜艇式身材”。而刘子歌身高1.81米,身材修长、双臂有力,腰腹拉伸性好,也是出名的“女海豚”。

  7 中长距游刃有余

  菲尔普斯爆发力和耐力并非最好,但超强的协调力使他在200米蝶泳、自由泳、混合泳孤独求败。刘子歌爆发力和耐力也一般,但身体协调在中距离上游刃有余。

  8 蝶泳腿天下第一

  菲尔普斯有着完美的蝶泳腿,而刘子歌的蝶泳腿在女选手里堪称第一。刘子歌压胸抬臀,胸带腰、腰带腿的过程都无懈可击,利用大腿腰的力量将整条腿往下打,脚背把大堆水往后踢身体快速向前移动。

  9 有潜力再破纪录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上参加的5个项目决赛都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而刘子歌在决赛中把世界纪录一下提高1.22秒,还有潜力再攀高峰。

  10 潜力无限型选手

  菲尔普斯尽管破了无数的世界纪录,但他的潜能据说只开发了不到一半,每次比赛只有破纪录才会笑。而刘子歌在昨天大幅提高世界纪录还只是一个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