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进队时还不会游泳 乖乖女没有手机也无电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38   武汉晨报

  “你有刘子歌的手机号码么?”

  “呃……她没有手机。”

  是的,这个新科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创造者没有自己的手机,也没有自己的电脑。在队友和教练的眼里,在游泳池中威风八面的刘子歌,平时却是个性格内向、刻苦好学的“乖乖女”。

  训练:教练严格,天天泡在水里

  刘子歌夺冠后,记者采访了她的启蒙教练刘东。如今仍为本溪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队教练的刘东说:“我将她挑选进游泳队时,她还一点也不会游泳。

  出生于1989年的刘子歌,2004年从辽宁被交流至上海游泳队,2007年进入国家队。熟悉她的人知道,这块金牌完全是练出来的。

  游泳队的训练是非常辛苦的,每天至少要在水里泡5个小时,游8000米到10000米。上岸后在陆上训练时,刘子歌也会把衣服练得汗水浸透,用手一拧,水就流了下来。

  性格:文静内向,眼泪往肚里流

  由于远离家乡,加上训练艰苦,教练要求很高,性格文静内向的刘子歌常感觉到压力很大。队友赵子涵说,刘子歌有时会被教练训哭。但是,无论压力多大,她都不会抱怨,只是一个人默默流泪,或者跟父母打电话倾诉自己的心事。那时候,赵子涵只会在一旁悄声安慰她,等她情绪恢复后再投入训练。

  生活:很少出门,没有手机电脑

  队友赵子涵说,刘子歌没有手机、电脑,训练之余,也没有普通女孩子的娱乐活动,很少出门买化妆品和时尚衣服,“偶尔在周日下午去吃个水煮鱼,便是她最大的休闲了”。平日里队友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聊着聊着就会不由自主说到训练上去。但在看一档电视时,刘子歌会十分专注,那就是易中天讲三国的节目。“我们教练金炜喜欢看这个节目,刘子歌有时跟着看,慢慢就喜欢上这个了”。

  名字:“文舞双全”,不喜欢唱歌

  子歌这个名字比较独特,有什么寓意呢?刘子歌透露:“就是父母的希望,爸爸妈妈说子是代表文,歌是代表舞,希望我‘文舞双全’。”虽然名字有歌,刘子歌却说:“我不太喜欢唱歌,我比较喜欢听轻音乐,像钢琴曲。”不过也没想父母希望的那样学会跳舞。综合新华社电

  鲜花献给罗雪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记者郑淇)颁奖典礼结束后,身披五星红旗的中国姐妹花绕场一周,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当然她们的眼睛也没停止搜索,终于在看台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蛙后”罗雪娟,刘子歌将手中的鲜花抛给了罗雪娟,泳坛前辈也献上了自己的拥抱和祝福。

  对于罗雪娟这位曾经为中国泳坛创造荣誉的选手,刘子歌坦承了自己的崇拜。“她是前辈,也是我们精神上的向往,我想每个运动员都想拿冠军,她是我追赶的目标。”

  罗雪娟表示:“现场看比赛真的很激动,一下子金牌银牌都拿到了,还打破世界纪录,她们都很不容易,能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这么好的成绩让人喜出望外。”

  刘子歌在颁奖仪式后将国旗披到身上,张开双臂,仿佛蝴蝶飞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