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家门口两台电视直播夺冠战 上百邻居观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37   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本溪市平山区春建街时,352栋楼前已经聚集了上百名市民,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十几岁的孩子,还有抱着吃奶娃娃(听歌)的年轻母亲,有的邻居甚至专门请假观看比赛。

  就在刘子歌家窗下,并排摆放着两台电视,周围鲜花簇拥。

  人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前一天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本溪姑娘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

  比赛开始,第四泳道的刘子歌成了现场所有人目光的焦点。于桂英左手紧攥着手机,右手也不自觉地攥成了拳头。一开始刘子歌并没有游在第一,可是,母亲了解女儿,她轻声地说:“她后半程好!”

  果然,赛程后半段刘子歌开始发力,超越该项比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和队友焦刘洋,第一个到达终点。

  还没等到颁奖,刘子歌的电话就打到了爸爸的手机中。听着女儿的声音,此前一直微笑着鼓掌为女儿加油的刘立辉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不时说声“女儿”和“嗯”、“嗯”地回答。

  子歌的伯父刘立昌说,这孩子从小就要强,“自尊心特强。要是在训练中达不到教练要求,就会自己罚自己,游上一两万米的时候都有。拿金牌,我心里有数。”

  邻居曹阳告诉记者,刘子歌本名刘颀,后改名叫子歌。“家里挺困难,爷爷的工资负责家里开销,父亲的工资全用在培养她身上。”他说,老人去世前还把子歌在比赛中夺得的金牌放在枕边,天天摸、天天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