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蒙教练回忆子歌初入泳队不会游泳 曾想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47   辽沈晚报

  对话刘子歌启蒙教练刘东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刘子歌的?

  刘东:1996年末,我刚到本溪体校执教,从本溪市前进小学把刘子歌选进游泳队,带了她3年。

  记者:当时她会不会游泳?

  刘东:当时还不会呢!不过她有刻苦训练的意识。说起来,有一回因为矫正技术动作、大运动量训练她有些退缩,还被我给了一巴掌呢!

  记者:这次她拿了奥运冠军,你作为启蒙教练,有啥感想?

  刘东:作为刘子歌的启蒙教练,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希望她能越游越好。

  刘东还向记者透露,2002年刘子歌代表本溪参加省里比赛的时候还是主攻仰泳,到2005年才把主项定为蝶泳。“2006年备战世锦赛时,因为呼声高,成绩却始终不能突破2分13秒,子歌还一度萌生过退役的想法呢!”为这事,刘东还专门到北京劝过刘子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