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蛙泳老将罗男不言放弃 两度参奥放眼下届全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21   千山晚报

  罗男 两朝元老 不想放弃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洪恩猛) 昨日上午,水立方见证了中国泳坛的一项奇迹,19岁的刘子歌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那一刻,刚刚结束奥运征程的罗男在现场喊破了嗓子。

  从雅典到北京,罗男两度参加奥运会,但是对于自己的表现,一直高标准要求自己的罗男并不满意。罗男说,这次北京奥运,她等待了四年,每天训练都很艰苦,但还是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让人难受:“专业运动员训练量摆在那里,大家都那么练,苦累什么的都是一样的。但是心理上的压力是无法表达的,比赛结束后,我觉得自己对不起教练,对不起国家的培养,心里特别难受。”

  不过,客观地说,罗男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她是鞍山历史上惟一一个参加奥运会游泳项目的运动员,而且是两次参加奥运会。不知不觉中,罗男从国家队里的年轻人变成了一员老将,对于自己的未来,罗男还要在蛙泳项目上继续坚持。她说,奥运会后国家队可能会放几天假,过年都没机会回家的她这次争取回鞍山看看,现在非常想念家里的饭菜。休假结束后会继续参加训练,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明年举行的全国十一届运动会:“只要条件允许,我想还是尽可能地参加比赛,我不会放弃任何一次机会,我对自己还有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