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颖文100米自由泳列第六 老将失落仍有夺牌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36   新浪体育

  8月15日北京消息,“朱老师”赛后显得有些失落,毕竟马上27岁了,留给朱颖文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机会不多。

   视频-女子100米自泳 斯蒂芬夺金破纪录朱颖文第六

  朱颖文在中国游泳队可谓三朝元老了,也因此被小队员们戏称为“朱老师”。朱颖文在今天进行的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的成绩获得第六名,朱颖文半决赛游出了53秒84,决赛的成绩却比半决赛还慢了一点,仅为54秒21。夺得该项目冠军的德国运动员史蒂芬成绩为53秒12。

  朱颖文7岁学游泳,到今年已经整整20年了。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朱颖文拿过2002短池世锦赛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获得过上届雅典奥运会4×200米自由泳银牌。27岁的老将很难参加下届奥运会了,所以特别渴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达到事业的顶峰--奥运冠军。

  今天的决赛朱颖文出发稍慢,也许是受到了昨天半决赛队友庞佳颖出发犯规被取消成绩的影响,朱颖文出发的时候似乎稍微顿了一下。之后虽然奋力猛追,但澳大利亚的特里克特领先优势很大。50米过后,德国选手史蒂芬开始发起猛烈冲刺,朱颖文也奋力拼搏,但最终朱颖文还是名列第六。

  赛后朱颖文显得很失望,“我今天已经尽全力了,能进前八参加决赛已经算满意了”。

  朱颖文这次奥运会参加三项比赛,她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与上海队友协作获得第4,女子100米自由泳摘得铜牌,今天傍晚朱颖文还将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50米自由泳也是朱颖文的强项,但是目前在这个项目上强手林立,澳大利亚的特里基特、坎贝尔以及荷兰的维尔德休斯实力都很强,朱颖文要想夺金难度极大。(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