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记者:中国游泳“复苏” 跳水热后游泳热来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43   天津日报

  昨天一个上午之内中国游泳在“水立方”夺得一金两银并三破世界纪录,加上前几天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和前一天庞佳颖在女子200米夺得铜牌,很多天以来一直跟津报记者“驻守”“水立方”的世界各大媒体的记者都不由得重新看待中国游泳,甚至有人认为中国游泳在经历了低潮期后出现复苏的信号。

  澳大利亚记者兰德尼·洛姆斯:

  不是特别失望

  奥运会的游泳金牌大战向来被公认为是美国与澳大利亚两国间的争斗,美国凭借“飞鱼”菲尔普斯一人足以抗衡澳大利亚,而对方则靠女子项目的优势予以还击。在意外被中国选手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夺”走一金后,澳大利亚电视7台的记者洛姆斯很沮丧,他告诉记者:“奥运会的比赛谁丢掉金牌都会失望,但是萨利文丢掉金牌却更加让人失望。”萨利文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输给法国选手贝尔纳,获得银牌。

  在问及为什么输给中国选手并不是像男子100米自由泳那样失望时,洛姆斯表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具有绝对实力,包揽金银已经说明一切,所以斯基佩尔输掉比赛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美联社记者贝茨·哈里斯:

  两个没有想到

  连日来一直坐在“水立方”赛后新闻发布会第一排坐席的除了津报记者就是美联社专盯菲尔普斯的女记者贝茨·哈里斯。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上美国队的罗切特排在菲尔普斯之前位居第一,哈里斯告诉记者罗切特非常优秀,但是在“飞鱼”的阴影笼罩下,美国记者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二先生”,只要他和“飞鱼”比赛就总是第二名。

  应津报记者之邀,哈里斯谈了对游泳中国日的看法,哈里斯说:“在蝶泳比赛中你们两位选手都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我没有想到的,而在接力比赛中战胜拥有考芙琳和霍夫的美国队更是没有想到。我采访了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对中国队没有什么印象,而现在在跳水狂热后,游泳热恐怕也到了。”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林春峰 (津报北京电)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林春峰

  (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