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股激“刘”高“歌”猛进 亚洲选手成水立方主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刘子歌,焦刘洋,这是两个所有中国人陌生的名字,连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赛后说,这是两个新名字,之前根本就不知道她们两个的存在。但就是这两个陌生的名子给了世界一个奇迹。巧合的是,两个人的名字中都有一个“刘”。两股激“刘”,昨日在水立方带给大家足够的惊喜。

  席佩尔第一次感受到刘子歌的压力是在半决赛中,双方分在同一个组。最后触壁的一刹那,两人都有意识的放一放,结果刘子歌比席佩尔快了0.09秒。而令刘子歌意外的是,居然这个成绩破了亚洲纪录。而另一组的焦刘洋,成绩也不错,以第三好成绩跻身决赛。

  “我没有压力,更没有目标,我是一个新人嘛。”半决赛结束,刘子歌坦言,自己就是一个新人,新人也就自然不会有什么压力。“全力拼就是了。”刘子歌的语气中显露着坚定。昨日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是水立方至今一项有两名中国选手,且排在第四道的比赛。刘子歌左手是席佩尔,右手是焦刘洋。

  “我听到这么多的观众,心里很是兴奋。”刘子歌赛后说,现场报幕员报到她名字时,她的脸上一直带着微笑。

  拿金牌,破世界纪录,游泳项目采访混合区第一次变成了中国记者的天下。“根本没想到会破世界纪录。拿冠军?没有,我自己也挺吃惊的。”面对闪烁不停的闪光灯,刘子歌显得并不着急,“我近一年来,成绩提高比较快,可能正是出成绩的高峰期吧。至于是否受旁边影响?还好,我向来都是自己管自己游的。”

  一口气回答完记者连珠炮式的问题,最后,刘子歌再次给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亚洲选手成"水立方"主角

  暂时忘记菲尔普斯,昨日亚洲选手成为了“水立方”的主角。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卫冕成功,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的泳将;随后,中国两位蝶泳“小花”刘子歌和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为中国包揽冠亚军,刘子歌同时还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女队最后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4×200米接力亚军。

  由于美国“蛙王”汉森无缘200米蛙泳比赛,北岛在决赛中赢得十分轻松,领先第二名1.24秒之多。这样北岛在两届奥运会中包揽了100米和200米蛙泳全部4枚金牌,创下了世界泳坛的一项新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