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姝蝶泳惊世界 刘子歌焦刘洋“引爆”水立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0   中国体育报

  中国游泳选手在女子200米蝶泳夺冠!刘子歌成为“水立方”“引爆”所有激情的名字。与她同获殊荣的是另一位中国姑娘焦刘洋。8月14日,两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场面让人觉得如同梦境,中国游泳终于再创辉煌!时隔16年,中国再夺奥运蝶泳金牌 !

  刘子歌,这是一个对很多人来说都非常陌生的名字,然而也就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19岁姑娘上演了一幕水中神话(听歌)

  14日上午10时42分,“水立方”里出现了短暂的安静,身穿红白队服、头戴红色泳帽的中国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走向赛场。

  第4泳道,以半决赛最好成绩进入决赛的19岁姑娘刘子歌平静站位,她的两边分别为以半决赛第三名成绩进入决赛的18岁的焦刘洋和澳大利亚名将杰茜卡·席佩尔。

  出发铃响。刘子歌第4道入水。她紧跟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50米,27秒75,席佩尔首先触壁,不愧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一眨眼的工夫,记分牌上又先后出现刘子歌的27秒80和焦刘洋的28秒19。第二个50米,澳大利亚人继续领先,刘子歌紧追不舍,焦刘洋一度落到第四名的位置。再度转身后,名不见经传的刘子歌占据领先,这是中国选手首度在决赛中游在最前面,尽管大家并不熟悉眼前这个“英雄()”,但全场观众瞬间沸腾了。此时,记分牌上显示,她前150米共用时1分31秒59,已经比澳大利亚人快了0.47秒。焦刘洋也不甘落后,夺回第三名的位置。

  刘子歌在震天的助威声中一路向前,变成了“不可战胜”的胜利者。2分04秒18,刘子歌的指尖直抵池壁。计时牌在此时定格,刘子歌得到的不仅是金牌,还刷新了澳大利亚选手在两年前创下的2分05秒40的世界纪录。焦刘洋也以2分04秒72的成绩勇夺第二名。

  此时,“水立方”里凝固的空气仿佛突然爆炸,看台上发出巨大的欢呼声。许多观众特意身穿红衣,大力挥舞着五星红旗,容纳万余观众的“水立方”已经彻底沸腾。

  全场东道主观众首度得到在“水立方”的游泳比赛中放纵情感欢庆胜利的机会,观赛的中国游泳队全体成员,很多人已是热泪盈眶。

  当五星红旗在“水立方”的上空冉冉升起时,刘子歌的脸上写满庄严。此时此刻,一向爱笑的刘子歌的眼角有些湿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