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赛前队里没给什么指标 新泳衣有点作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刘子歌出生在辽宁本溪一个工人家庭。他7岁半开始学游泳。说起学游泳,刘子歌还有一个小故事。

  “当时成绩好才能去学游泳,怕影响学习。”刘子歌的父亲刘立辉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出刘子歌学习游泳的这个小故事。“那时小子歌一直是班长,学习很好。正因为学习好,她说要游泳,才让她去的。”刘子歌的父亲刘立辉说。在泳池中,刘子歌就像一条快快乐乐“游泳的鱼”一天天长大。

  2004年作为人才引进,刘子歌来到了上海。当时,刘子歌身高只有1.71米,“人还没完全发出来,但她水感好,技术佳,将来一定是世界级选手的身材。”刘子歌的教练金炜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将希望放在了刘子歌身上。

  四年来,刘子歌越来越高,到现在已有1.81米,成绩也逐年攀升,尤其是近一年,她的成绩涨了两秒。在今年四月的绍兴全国锦标赛上,她获得200米蝶泳的冠军,与亚军焦刘洋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比赛。刘子歌与焦刘洋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队里也没给他们什么指标,事实上,队中早把她们悄悄列为中国游泳冲击奖牌的两股暗“刘”。

  为了能够在奥运会比赛中赛出一个好的成绩,在奥运会开始前,中国游泳队全体队员集体穿上了斯皮德泳衣,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鲨鱼皮”,这对成绩的提高起到了很大帮助。这一点,刘子歌与焦刘洋都深有体会。昨日赛后,刘子歌也再度谈到了自己的新泳衣:“新泳衣,我想也有点作用吧。”

  本组稿件由特派北京记者张勇 靳鹏

  孙卫 王瑞 采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