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爸爸:两月前预感女儿夺金 一车鞭炮庆胜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拨通刘子歌家里的电话,话筒里传来刘子歌父亲刘立辉的声音,听来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甚至反应有点慢。“可能太激动了,脑袋一片空白,老伴一直坐在旁边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刘立辉的声音过后,传来了喧闹的人声、鞭炮声。200位亲戚朋友,一车的鞭炮,一起见证刘子歌夺冠的全过程。

  得知刘子歌要在14日进行决赛,刘立辉单位特意给他放了一天假,亲戚、朋友、邻居一共200人来到他在辽宁本溪的家。由于家里是狭小简单的两居室,在邻居提议下,便在楼下摆放了两台大电视。当刘子歌第一个到达终点时,大家点燃了买来的一整车鞭炮,刘爸爸和妻子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然而这么多人团聚的场面还不算大,刘爸爸告诉记者,“我们先小聚一下,等女儿回来,我们要好好庆祝”。

  刘爸爸告诉记者,由于训练紧张,刘子歌已有六七年没有回家过年,这几年回家的次数也屈指可数。“两个月前,我就有预感女儿会游出好成绩。在之前的全国选拔赛上,她是有所保留的。她很清楚用什么样的速度能够游出什么成绩,她一直等待着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刘子歌最终拿到奥运会金牌,刘爸爸非常骄傲地说:“多少人梦寐以求获得奥运会冠军,说心里话,这个孩子真的很听话,这么多年来真的很不容易!”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