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谭淼虽妙龄不达标不恋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7   生活日报

  “小淼淼,加油!”

  在现场观战的山东省游泳中心主任李惊寰忍不住在看台上喊起谭淼的“昵称”。在李惊寰和谭淼的教练魏亚平的眼中,谭淼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女孩,他们都向记者透露,正值青春年华的21岁的谭淼曾多次郑重地表示:“为了心爱的游泳事业,不达目标,就不谈恋爱!”

  教练魏亚平说,谭淼的身体条件并不占优势,身高只有1.67米,但她有两大法宝,一是特别具有吃苦精神,二是有天赋,悟性高,领悟技术特别快。就在奥运前,在高原训练时,由于谭淼不适应,晚上睡不着觉,白天也吃不好,但她还是凭借超常的毅力渡过了难关。

  省游泳中心主任李惊寰对于谭淼的吃苦精神印象也是特别深刻,她记得十届全运会时,技术较为全面的谭淼在预赛时报了6项比赛,每项比赛都是兢兢业业,全力以赴。

  当记者向谭淼证实“不谈恋爱”一事时,谭淼仅是羞涩地笑着说了一句:“谈什么恋爱啊!”记者继续追问有没有男生示爱时,她更加羞涩,坦言:“没有,我哪有时间啊!”她说,比赛之余,听音乐、与朋友聊天,这是自己最喜欢的休闲方式。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彭东北京8月14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