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夺冠罗雪娟祝福 父母获特殊假期家中观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19   三湘都市报

  第18金 女子200米蝶泳

  时间:8月14日10时45分地点:水立方

  成绩:2分04秒18,破世界纪录意义:中国时隔16年再夺蝶泳奥运金牌刘子歌:“比完赛第一个电话打给了我父亲,我父亲祝贺我,也祝贺中国队。”

  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时隔16年,中国再获蝶泳奥运金牌,前奥运冠军钱红喜极而泣!“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献出鲜花】她的偶像是罗雪娟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身披五星红旗的中国姐妹花绕场一周,在看台上,她们找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蛙后”罗雪娟。在接受完来自罗雪娟的祝福后,刘子歌将手中的鲜花抛给了她。对于罗雪娟这位曾经名扬世界的选手,刘子歌袒露了自己对罗雪娟的崇拜。“她是前辈,她是我们精神上的向往,我想每个运动员都想拿冠军,她是我追赶的目标。”刘子歌说。

  刘子歌转会到上海之后,已经与姚明刘翔成为“老乡”,对于这两位杰出的“偶像”,刘子歌和焦刘洋都无限崇拜。“姚明和刘翔不仅仅是中国游泳的榜样,也是中国体育的榜样。”

  【家人落泪】她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刘子歌夺冠后,她远在辽宁本溪市家中的电话,立刻成为了热线。“我们所有的人都很激动,都落泪了。不停有人给我打电话,向我祝贺。”当刘爸爸接通电话,还依然能够感觉到他的兴奋和激动。“进入决赛之后,领导考虑到我家的情况,特别给我今天放了假,让我安心看比赛。”结果,亲戚朋友将刘子歌家挤得满满的。“这孩子没有辜负国家和我们对她的期望,她终于走出了中国游泳的低谷,让国外选手也知道,咱中国运动员也可以打破世界纪录、站上世界领奖台,子歌的胜利说明了一切皆有可能!”刘爸爸说。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14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