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给刘子歌战术仅四个字 “唯我独尊”压倒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29   东方早报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朱轶

  2分4秒18与2分4秒72!刘子歌和焦刘洋打破世界纪录并包揽金、银牌。这是中国游泳历史上重要一天,中国选手第二次在奥运会游泳同一项目上获得金、银牌,而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

  “我最大的想法就是要证明自己这一段的训练没有白练。所以我心态也放的开,没什么负担。我之前也没有去想夺牌的事情,认为进前八就好了。”赛前,刘子歌就相当轻松。比赛前,教练金炜没有向她布置任何战术,“我就送了她四个字‘唯我独尊’。”

  发令声响,刘子歌的反应时间并不理想,不过在游完100米后,刘子歌和焦刘洋已经排在了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呐喊声几乎就要击穿水立方的顶棚,“我能听到到观众的助威声。”果然,最后一个50米转身,刘子歌已经超越了席佩尔位居第一位!这个瞬间,从“水立方”上万观众的声带里,爆发出的能量几乎令所有人都无法想象。触壁,刘子歌和焦刘洋,在全场起立的欢呼声中,笑了。

  金牌、银牌。这是水立方的中国日。走下领奖台的刘子歌忙着礼貌地向看台上的人们挥手致意,突然发现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刘子歌快步奔过去,将一束“红红火火”抛到罗雪娟手上。

  女子夺金男子夺牌是中国游泳队向国家体育总局立下的军令状,而200米蝶泳就是女子的主要冲金点。但包括刘子歌本人在内,没人想到金牌最终会挂在她的脖子上。“甚至在以预赛第一进决赛后,我都没有想过今天能拿到金牌。我没想到自己能游这么快,我从没想过自己能成为奥运会冠军。我非常吃惊能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夺金后,刘子歌用平缓的语调一遍遍地重复这些话。

  在教练金炜看来,刘子歌夺金并不意外。“她不是那种让教练员眼前一亮的队员,你多了解她就会发现她的优点越多。”金炜指着爱徒笑着说,“她最可贵的是精神,在大场合可以临阵不乱,不怯场,所以我一直很信任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