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跳让庞佳颖无缘最强项目 上海教练:判罚没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35   东方早报

  在昨日中国游泳队疯狂夺牌的过程中,刘子歌、焦刘洋、庞佳颖和朱倩蔚这四名来自上海的泳将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上海游泳兴,则中国游泳兴”,这句话在水立方得到了印证。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庞佳颖因为抢跳被取消了成绩。

  “坏了,她似乎身体有移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二组发令枪刚刚响后,庞佳颖迅速入水占据首位,但几名观看电视直播的上海游泳队的教练马上意识到庞佳颖有犯规嫌疑。果然,当庞佳颖率先触壁后,现场大屏幕打出的成绩却是“DSQ”——取消参赛资格,“唉,如果不犯规,决赛她是有机会冲金牌的。”上海游泳运动中心主任陆嘉璞感慨道。

  “根据比赛规则,在发令枪响起前,运动员身体不能有移动,要在声音响后才能动。”从慢镜头回放的情况来看,庞佳颖身体的确比其他7位选手多了一个前倾的动作,因此最后被取消了成绩,当场有人提出上诉的想法,“算了,判罚没有任何问题的,国际泳联都在,上诉也没有用的。”一名上海游泳队的教练叹了一口气。

  庞佳颖在两天前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中获得一枚铜牌,“相比200米,100米自由泳才是庞佳颖真正的强项,希望她能有个突破,让国歌在水立方上空响起。”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此前对于庞佳颖期望很大,在获得200米自由泳铜牌后,庞佳颖本人在和父母通话过程中同样流露出冲击更高奖牌的想法。

  可惜随着这次抢跳,一切美好的愿望化为泡影。事实上在昨天半决赛的整个过程中,庞佳颖一直发挥出极好的水准,从出发到转身,再到触壁都是保持着小组第一。当比赛结束后,现场的成绩播报也在向观众们介绍庞佳颖名列第二小组第一名。这个突发的意外,对庞佳颖来说打击很大,毕竟,在家门口冲击金牌的机会一辈子就这么一次。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庞佳颖低着头,一言不发,迅速走开了。看得出,她自己都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上海游泳队方面同样显得十分遗憾,“这本来是一次帮助中国代表团,帮助中国拿到金牌的最佳机会,庞佳颖还是有实力的。”上海游泳运动中心主任陆嘉璞在观看比赛后向记者分析道, “你看,最后25米,她甚至放了放,没有使出全力就拿到了第一,其实真没有必要去抢那一步,现在损失太大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