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一姐”难以企及 对手感叹中国军团独孤求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李嘉)郭晶晶真是无法打败吗?她的外国对手听闻记者提问,纷纷摇头,感叹这位跳水界“一姐”难以企及,中国军团“独孤求败”。

  15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奥运会女子3米板比赛正式开战,30位国内外好手悉数登场。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郭晶晶和吴敏霞联袂出击,志在卫冕。

  在“水立方”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中,郭晶晶第18位闪亮登场。只见她气定神闲,从容走上跳板,习惯性地咬了咬嘴唇。随后,用力起跳、翻转、轻盈入水,轻描淡写地完成了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

  预赛的5轮较量中,这位“跳水公主”凭借5组难度系数全在3.0以上的动作,一直位列前两位,最后以领先第二名、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15分的成绩,轻松晋级半决赛。吴敏霞也以预赛第四名身份晋级。

  这次奥运会将是一批外国名将的谢幕演出,包括30岁的俄罗斯“跳水女皇”帕卡琳娜、31岁的澳大利亚奥运冠军纽贝里、27岁的加拿大世锦赛冠军哈特利等。她们对于郭晶晶在3米板上的垄断优势也颇感无奈。

  “我有时会盼望她(郭晶晶)在比赛中有点失误,但这几乎不可能。中国选手大赛经验太丰富了,又有主场优势,难以打败,”帕卡琳娜坦言。

  在预赛中,这位俄罗斯“跳水女皇”前四跳后名列第一,不过在最后一跳中出现小小失误,最终把预赛第一把交椅拱手让给了郭晶晶。

  面对接下来两天的半决赛和决赛,帕卡琳娜毫不示弱:“中国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但我们要有信念去战胜她们。我希望和郭(晶晶)好好比试一下,至少不要让她赢得太轻松。”

  曾获得雅典奥运会跳台冠军的纽贝里不愿多谈强大的中国对手,她表示:“我已经和中国选手竞争15年了,习惯了。虽然她(郭晶晶)很强大,我也很尊重她,但我只专心于自己的表现,并尽力做到最好。”

  而对于一些年轻的小将,郭晶晶则成为她们心中不可企及的偶像。

  “郭(晶晶)是我的偶像,从我开始跳水以来就很崇拜她。这么多年她一直拿冠军,在我眼里她总是那么强大,”澳大利亚名将、世界杯铜牌得主斯特拉顿感叹说。

  23岁的意大利选手卡尼奥托告诉记者:“我把她看成榜样,而不是对手,因为她比我强太多了。除非她自己出现什么大失误,否则我不可能战胜她。”

  “如果我能在决赛里位列两位中国选手之后,我就太高兴了,”这位意大利跳水大奖赛冠军笑着说。

  几天前,郭晶晶和吴敏霞取得“开门红”,成功卫冕女双3米板冠军。如今,即将年满27岁的郭晶晶正期待着用女子单人3米板金牌创造新的历史,成为中国跳水史上第一位蝉联“双冠王”的运动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