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前家人不知谭淼要出场 父女关系好引来母亲嫉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34   济南时报

  14日,济南姑娘谭淼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实现了济南籍运动员在奥运会水上项目的历史性突破。15日下午,记者一行来到谭淼家中,见到了谭爸爸——— 谭家荣。在谭家荣眼中,21岁的谭淼“很乖很懂事”:“她是个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怎么去做的孩子,从来不用我操心。”

  女儿从小就懂事

  在谭家荣眼中,女儿谭淼是个不折不扣的乖孩子。“她小时候,我们就把她送到了游泳馆,谭淼天天待在游泳馆,从来不哭不闹,很听话。”

  谭家荣并不善言谈,谭淼的妈妈张淑玲说,淼淼这一点很像她爸。“这孩子不爱说话,但她沉着、稳重、扎实,或许这是她能取得成绩的一个原因吧。”谭家荣笑着说。

  谭淼懂事,当父母的自然高兴。最让两人感到高兴的是,女儿自小到大从不跟家人顶嘴。“有时她松懈了,我们教育她,她就听着,也不跟我们吵。我们知道这孩子心里明白自己该怎么做了,就放手让她去做,从不阻拦。”

  交流虽不多 感情特别好

  谭家荣话不多,谭淼也很内向,两个人在一起交流时,话自然也不多。“女儿常年在外训练、比赛,很少回家,我们也就是通过电话聊聊。”

  谭家荣说,他从来不问女儿训练得咋样了、比赛成绩如何等,“女儿训练本身就很辛苦,我不想再给她任何压力,一般她也不说这些。我们通电话主要聊聊生活上的事情,比如伙食咋样,多注意休息啥的。她很懂事,问家里怎么样,让我和她妈工作别太累。”

  “她爷俩的感情好着呢。”张淑玲十分“嫉妒”地说。

  女儿游泳好 老爸也不错

  “谭淼喜欢水,喜欢游泳,可游泳也是个苦差事,女儿遭了不少罪。”谭家荣若有所思地说。原来,谭家荣也是游泳高手,知道游泳需要付出艰辛与努力。

  身为老济南的谭家荣,小时候就生活在王府池子畔。得天独厚的泉水,练就了谭家荣一身游泳的好本领。“这一点,可能女儿继承了她爸的本领。”张淑玲笑着说。

  谭家荣擅长游泳,可他说从来没有与女儿一起游过。“她小的时候,我们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她。等她进了省队,她没了时间,我就更没机会带她去玩了。”说起这些,谭家荣脸上流露出一丝遗憾。

  想念女儿曾去北京看她

  自谭淼进入国家队后,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见不到女儿的谭家荣夫妇十分想念女儿,去年3月,曾专门去北京看了看女儿。

  “当时谭淼两年多没回家,我和她妈都很想她,尤其是过年过节的时候,人家孩子都回来跟父母团聚,我们心里挺不是滋味,我就和她妈一起去北京看她了。”说起这些,谭家荣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赛前不知女儿要上场

  谭淼去北京参加奥运会了,但谭家荣并不知道女儿究竟什么时候上场比赛。

  14日上午,谭家荣一直守在电视机前,尽管并不确定一定能见到女儿,但他感觉“自由泳是女儿的强项,谭淼应该能出场。”没想到,谭家荣不但见到了女儿,还亲眼见证了女儿摘取银牌,“当时我特别高兴,女儿太棒了。”

  尽管为女儿感到高兴,但谭家荣夫妇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兴奋。“女儿能夺得银牌我们很高兴,但她的成功是她自己努力、教练帮助与领导关心的结果,与我们俩没啥关系。”谭家荣笑着说。

  下午6点多,当记者要离开时,谭家荣与朋友相约去莱芜垂钓。看来,女儿夺得奥运会银牌并未打乱他的生活。不过,在他低调的言行中,我们依然能感受到,作为父亲,谭家荣所拥有的那份自豪与幸福。 (记者 魏贵玉 孟祥君 林江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