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淼“太傻”生病仍坚持训练 队友成她的新偶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39   济南时报

  于钰是山东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工商学专业的学生。放假了,于钰没回家,在学校附近的游泳馆里教游泳。奥运会开幕以来,她一直在关注赛事进程,尤其对游泳赛事都不会错过。在那些身影中,有一个她牵挂的人——曾经的游泳队队友、最好的朋友谭淼。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于钰的电话时,电话线那端的她还在为谭淼在奥运会上取得奖牌激动不已。

  那个丫头训练很刻苦

  在14日的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之前,可能很多人对济南姑娘谭淼并不熟悉。但对于钰来说,那个丫头可是她最铁的“死党”。于钰是山东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工商学专业的学生,家在济南炼油厂,就住在谭淼家的隔壁。于钰和谭淼一起跟随启蒙教练桑继东在大院的游泳馆里学习游泳,那时,和她们一起的还有20多个孩子。

  在于钰看来,谭淼很扎实,也很能吃苦。在一起练游泳的孩子里,谭淼并不起眼,也不爱说话。但在训练中,她总是最刻苦的一个,生病依旧会坚持训练。因为训练比较苦,看着教练不在时,大家会悄悄地偷个懒。可谭淼不这样,她总是希望在水里多游一会儿。为了这个,有孩子说谭淼太傻,教练不在也不知道休息一下。

  因为两家距离比较近,每天训练完了,于钰和谭淼一起回家。有时,为了比谁游得更好、更快,俩小姑娘也会暗自较量,但更多的时候,两人会一起讨论游泳动作,一起努力训练。

  后来随着谭淼被选拔进省队,于钰进入中学读书,两人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但两人依旧是好朋友,经常通过手机、QQ联系。对于谭淼参加的重大比赛,于钰一定会守在电视机旁观看。

  得了奖牌好友更激动

  经过选拔,谭淼被确定参加奥运会。她打电话给于钰,只是很平静地说,她要参加奥运会了。可于钰早在电话那头蹦起来了,她挂了电话,赶紧给妈妈韩德美打电话,说谭淼要参加奥运会了。不仅俩女孩关系好,两家大人也走得很近,韩德美很喜欢不爱说话却很有礼貌的谭淼。

  于钰一直在关注着谭淼的比赛,当从电视上看到谭淼获得奖牌后,于钰长舒一口气,兴奋地对周围人喊着:“看,那个女孩是我的好朋友,她在奥运会获得了奖牌。”然后,她赶紧给谭淼发短信祝贺。

  昨天上午,于钰拨通了谭淼的手机。电话里,于钰已激动地嚷嚷起来了,连声说着“恭喜”,可电话那端的谭淼却像没事人一样,反而“责怪”于钰太兴奋。在电话里,两人聊了奥运会,聊了游泳比赛,谭淼告诉于钰,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太厉害了,已成了她的偶像。

  于钰告诉记者,曾一起在济南炼油厂游泳馆练习游泳的孩子,大多已不再游泳,只有谭淼和曾经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于锐走上了职业运动员的道路。“谭淼明白自己要做什么,也会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于钰说。

  喜欢“超女”爱逛泉城路

  有时,想想谭淼,于钰会觉得很羡慕。可谭淼也会搂着于钰的肩膀悄悄告诉她,其实,她也很羡慕于钰。因为要训练,谭淼失去了很多同龄女孩的自由和快乐。

  于钰说,每次她联系谭淼,问她今天在干什么,大部分时间对方会回答她在训练。曾经,因为要参加比赛,压力大,谭淼晚上睡不着,于钰就告诉她要多听听音乐。两人性格相反,开朗的于钰喜欢慢节奏的音乐,不爱说话的谭淼却喜欢快节奏的音乐。

  忙里偷闲时,谭淼会赖在QQ游戏里打台球,也会看看同龄人喜欢的“超女”、“快男”。有时,因为训练忙,谭淼没时间看电视,于钰就会打电话向她汇报最新的八卦消息。谭淼出国比赛,总不忘给于钰带回可爱的小玩意儿,回家时让妈妈捎给于钰。

  好不容易两人在济南凑在了一起,谭淼喜欢拉着于钰到泉城广场、泉城路等地方逛个没完,买漂亮衣服吃好吃的零食。这种时候,对于于钰来说很普通,但对于谭淼来说却已经很难得。

  明年要在家门口夺金牌

  于钰说,从先天身体条件来看,谭淼并不占优势,但谭淼特别努力,水感也非常好。“我相信以后谭淼还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于钰坚定地说。

  对于济南,谭淼一直充满牵挂。明年全运会将在济南举办,对于这个,俩好朋友已经商量好了:谭淼努力争取参加全运会,在家门口拿金牌,到时候,于钰一定带着亲友团去为她助威。(记者林江丽 孟祥君 魏贵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