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失误对我没影响 我觉得就是一场普通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一场比赛的输赢都很正常,更不用说失误一个动作了,这不会对我有影响。”虽然预赛有一些瑕疵,但郭晶晶昨天还是在女子3米板预赛中,傲视群芳。

  比起双人只有八队选手的比赛,昨天女子3米板单人预赛共有30名运动员参加。当然,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她与世界杯该项冠军吴敏霞的同时参赛,更是被认作是“梦之队”在该项上的“双保险”。

  前两轮动作,郭晶晶发挥稳定得到157.50分。出人意料的是,加拿大选手哈特利表现更加出色,她凭借难度更高的动作两轮得到158.60的高分,超过郭晶晶暂时位列第一。吴敏霞首轮便出现失误,此时位居第九。

  第三轮,郭晶晶选择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只是在完成这个动作时她出现失误,最终,仅得到58.90分,排名降至第三。吴敏霞在相同动作上发挥一般,排名升至第五。三轮过后,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凭借稳定发挥跃居首位,哈特利占据次席。

  郭晶晶终究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此后的两轮中,她很快调整状态,两个难度3.0的动作均得到场上最高分,结果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以373.90的总成绩跃居排名第一。吴敏霞之后的发挥差强人意,最终名列第四。

  虽然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但很多媒体昨天赛后又对107B这个失误动作做起了文章。因为在今年2月份“水立方”里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郭晶晶就是在完成这个动作仅得到69.75分,最终输给队友吴敏霞仅获第二名。《“梦魇动作”再失误》、《“晶霞组合”齐失误敲警钟》等标题迅速跃然纸上。对此,郭晶晶表示:她不太会去想这样的事情,还是尽量做好自己吧,“其实,我整套动作完成得都不错,就是在跳107B时出现了些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平时跳这个动作成功率都很高的。”

  心情放松决定一切,现在郭晶晶在备战女子单人3米板前没有多想。“我觉得就是一场普通比赛,输赢都正常。”郭晶晶回答得轻松,相信她在决赛中的表现也会轻松自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