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道出自己的偶像是谁 这个人肯定比我伟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9:49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道出自己的偶像是谁 这个人肯定比我伟大
菲尔普斯

  谁是比菲尔普斯更好的运动员?这的确是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在过去的10天里,菲尔普斯在泳池里的表现可以用“神话”来形容,他在参加的七个项目里拿到了7枚金牌,而且除了100米蝶泳之外,每一块金牌后面都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同时他也刷新了自己在雅典奥运会获得6金、以及尘封了整整100年的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纪录,现在看来,他还将继续改写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单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纪录。

  对于体育爱好者来说,菲尔普斯无疑是一个完美的运动员。不过,在23岁菲尔普斯心里,他也有自己的完美偶像,他的这个偶像就是传奇篮球球员乔丹,“我认为乔丹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他不仅仅自己的球技出神入化,而且还带动了篮球运动的发展”。

  早奥运会前,这个问题也被派发给了35名体育明星参加,而他们的选择非常让人惊讶。“我选阿姆斯特朗”,刚刚获得体操女子单项金牌的柳金表示,“他做出了其他人做不到的创举。他努力战胜了癌症,还取得了7届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非常了不起。”

  琼斯和菲尔普斯一起创造了4x100自由泳的纪录,他的选择和菲尔普斯相差不多,24岁的琼斯选择的是乔丹和“老虎”伍兹,“乔丹是一个能够团结球队的人,他总是让人信赖,就像三个其他队友信赖我一样”,至于伍兹,琼斯认为他能够驾驭比赛,把所有精力都投注于比赛的那一刻,“这有点像游泳,游泳也是一项个人运动,如何发挥可以影响的只有自己。”

  克劳福德,雅典男子200米短跑冠军,他选择的是杰西-乔伊娜,美国最伟大的田径选手,她创造过一连串的第一:第一位在七项全能比赛上获得了一连串金牌的女运动员,第一位在七项全能中获得7000分的女选手,她在两届奥运会中获得了6枚奖牌,包括3枚金牌。“杰西是一个完美的运动员,因为她珍惜自己每一天来完善自己”,克劳福德还表示,“当然,这并非是她成为最伟大之处,她的伟大之处在于能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年轻选手”。

  帮助美国获得男子体操团体铜牌的霍顿则表达了另一种看法,“我不认为有完美的运动员,伍兹是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的高尔夫选手,他的技术和精神结合得几近完美,可是他有能力在体操项目中也这么出色吗?我相信他做不到。”(我爱我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