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外教科特莱尔:1500米自由泳张琳夺金无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常爱玲 周欣)北京小伙张琳10日勇夺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其偶像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仅获第四。17日,张琳将与哈克特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交手。面对水涨船高的公众期望,张琳的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科特莱尔16日表示,战胜哈克特、赢得金牌对张琳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张琳或许有希望赢得一枚奖牌,但是金牌,别想,” 科特莱尔说。科特莱尔是哈克特的“恩师”,指导哈克特长达22年,带领他赢得3枚奥运会金牌,直到哈克特去年因为结婚而搬离黄金海岸。

  在15日的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或许是为了一泄在400米自由泳中失利的郁闷,哈克特一路领先,以超过身旁泳道的张琳近7秒的成绩率先触壁。

  哈克特是唯一在预赛中游进14分40秒大关的选手,他14分38秒92的成绩比第二名快了近两秒。

  科特莱尔说,张琳14分45秒84的预赛成绩已经比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近10秒。“张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而哈克特的预赛表现却还有所保留”。

  自2001年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后,哈克特就成了这个项目的标杆人物,他的14分34秒36的高度至今无人能够逾越。

  科特莱尔透露,自己的前弟子早在几年前就有游进14分30秒以内的实力。“只是一般情况下,我们在国际比赛中的首要任务是夺金,而不是冲击世界纪录。他比其他选手快太多了,没有必要用尽全力”。

  科特莱尔说,从哈克特的预赛成绩来看,状态非常好。“理论上对他来讲,只要在昨天的预赛后尽快恢复体力,决赛应该还能游得更快”。

  自去年年末前往澳大利亚接受科特莱尔历时3个月的指导后,张琳成绩突飞猛进。今年5月,20岁的张琳再次“投奔”科特莱尔,进行针对奥运会的关键备战。北京奥运会前夕,科特莱尔受中国游泳队之邀,亲赴北京为张琳督战。

  科特莱尔说,经过近半年的训练,张琳的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转身技术。但是总体技术和实力和哈克特相比仍有很大差距,而且他也缺少大赛经验。

  “对张琳来说,决赛中最重要的是按自己的节奏游,千万不能为了追赶哈克特而打乱自己的节奏,”他说。

  另一名中国选手孙杨也跻身了17日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韩国“神奇小子”朴泰桓虽然摘走了400米自由泳金牌,但由于身体不适,在1500米预赛中就惨遭淘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