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自哈克特三连冠梦碎 突尼斯夺冠张琳仅获第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32   新浪体育
1500自哈克特三连冠梦碎突尼斯夺冠张琳仅获第七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日,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突尼斯选手梅里洛让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三连冠的梦想破灭,他在最后300米处取得领先,并最终以14分40秒84折桂,哈克特落后0.69秒名列第二,第三名被加拿大选手克伦科夺走,成绩为14分42秒69。张琳和孙杨分别排在7、8名。

    视频-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迈卢利摘金张琳第七

    视频-张琳赛后采访:今天表现总体上还算是满意的

  中国两名选手张琳和孙杨分别排在第六、一道出赛,该项目两届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从第四泳道出发。此外美国选手詹森和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同样具有争冠实力。

  比赛开始后,前三百米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哈克特和张琳三人几乎并驾齐驱,张琳紧紧咬住对手,五百米之后哈克特依然保持领先,但是优势并不明显,此时张琳稍稍落后,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也逐渐赶上。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反超了哈克特,暂居第一名。

  800米之后前三名依然是科克伦、哈克特和普里卢科夫,张琳和孙杨排在第七、八名。但是三人的优势并不明显,各国选手还没有完全发力冲刺。1050米过后,哈克特再次拿回了第一的位置,突尼斯选手梅洛里也冲了上来排在第二,并在1100米处率先转身。1200米突尼斯的梅洛里逐渐拉大了领先优势,哈克特、克伦科紧随其后。张琳和孙杨落后比较多。

  最后一百米突尼斯选手梅洛里领先半个多身位,哈克特依然紧追不舍,最后冲刺阶段梅洛里顶住压力,率先撞线,哈克特名列第二,加拿大选手克伦科获得铜牌,张琳和孙杨分别以14:55.20和15:05.12名列第7、8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