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张琳:为什么决赛表现不佳 澳洲特训帮助太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水立方进行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在400米自由泳夺得银牌的中国选手张琳和小将孙杨未能再创佳绩,分列第七和第八位,无缘奖牌。而澳大利亚的长距离之王哈克特也未能续写传奇实现奥运三连冠,仅获得一枚银牌,冠军被突尼斯黑马梅洛里摘得。

    视频-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迈卢利摘金张琳第七

    视频-张琳赛后采访:今天表现总体上还算是满意的

  张琳的决赛成绩为14分55秒20,比他预赛时的14分45秒84慢了接近10秒,最终预赛第四的张琳未能再次冲击奖牌,仅仅列在第七位。面对这样并不理想的成绩张琳自己也给出了答案:“今天表现不佳。只要是1500米这个距离太长,需要很强的训练能力和体力,对这两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而我在前面连续参加过400米的预赛和决赛,以及4x200米的接力赛后,歇了好几天,在参加了1500米的预赛后状态没能恢复过来。”

  的确,在连续参加了多场比赛后,张琳休息了足足三天,才得以恢复,顺利参加1500米的预赛。张琳在预赛中竭尽全力,以第四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这对张琳的体力消耗巨大。时隔一天,再次来到决赛场上,张琳的身体并未能完全恢复到最好状态。张琳说:“这只能说自己底子薄,只能经得住一次的消耗。不像外国的很多运动员,都可以连续游很多次。”

  半年前,张琳在澳洲师从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前教练,将自己的游泳水平提高了很大一截,并且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成功收获一枚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谈及在澳洲的训练,张琳感叹颇多:“澳洲的训练对我帮助很大,在比赛能力和训练能力两方面给我的帮助和进步都很多,让我提高很大。但是毕竟只去了半年,自己底子又比较薄,在心态和训练能力方面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面临高强度的比赛只有第一次还比较可以,第二次就不行了。”

  最后,张琳也表现出自己的希望,“希望以后能够接着在澳洲训练。”也希望他能为中国再创佳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