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媒体:神童一块金牌破两纪录 17000观众起立朝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水立方的收官之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落幕,美国队在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带领下获得金牌,并以3:29.34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分获二、三名。菲尔普斯也成功地打破了前辈马克-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独揽八枚金牌,成为了水立方最大的赢家。赛后,澳大利亚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点评:

  《墨尔本时代报》:菲尔普斯再次改写历史

《墨尔本时代报》截屏图

  菲尔普斯创造了历史,在他的率领下,美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队获得银牌。

  场内17,000名观众长时间为菲尔普斯的这一壮举起立鼓掌,他们一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菲尔普斯获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自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独揽7金以来,还没有人能够接近这一纪录,不过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超越了前辈,将这项纪录提升至几乎无法超越的单人单届奥运会8金。

  不过比赛并非是像所有人想象中那么顺利。尽管第一棒仰泳,美国队取得了领先,但是第二棒蛙泳让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超越了他们。然而菲尔普斯的出场再次扭转了形势,最终,美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3分29秒34夺冠。

  澳大利亚ABC:菲尔普斯在北京夺得历史性的第八金

澳大利亚ABC截屏图

  菲尔普斯在水立方成功摘下本届奥运会个人第8枚金牌,同时打破了由施皮茨创造的、尘封36年的单人单届奥运会夺金纪录。

  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前两棒过后,美国队稍稍落后于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不过负责第三棒蝶泳的菲尔普斯为美国队“扭亏为盈”,并最终确保美国队夺得金牌;他们3分29秒34的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将带着两项傲人纪录离开北京:首先,他的个人奥运会金牌总数达到了14枚,远超施皮茨、卡尔-刘易斯等人的9枚;其次,他单人单届独揽8金的成绩更让人望洋兴叹。

  《先驱太阳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混合泳接力中夺金

《先驱太阳报》截屏图

  菲尔普斯今天夺得了惊人的第8枚金牌。由他率领的美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夺得金牌。

  美国队的夺冠成绩为3分29秒34,比原世界纪录快了1.34秒;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二,他们也打破了原世界纪录,成绩为3分30秒04,日本队获得铜牌。

  第一棒的“仰泳之神”佩尔索尔为美国队取得领先,不过第二棒的汉森在蛙泳中被澳大利亚人和日本选手超越。但是,只要有菲尔普斯,一切就会让美国人放心,菲尔普斯在第三棒的蝶泳中实现反超,为美国队奠定了胜局,最终,雷萨克在最后一棒的自由泳中为美国队确保了胜利。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