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菲尔普斯堪称纪录毁灭者 独揽8金傲视群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水立方的收官之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落幕,美国队在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带领下获得金牌,并以3:29.34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和日本分获二、三名。菲尔普斯也成功地打破了前辈马克-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独揽八枚金牌,成为了水立方最大的赢家。赛后,英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点评:

  BBC:菲尔普斯赢得历史性的第八枚金牌

BBC截屏图

  菲尔普斯终于在水立方超越了前辈施皮茨的纪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菲尔普斯率队再夺一金。

  23岁的菲尔普斯与阿隆-佩尔索尔、布伦丹-汉森以及杰森-雷萨克一起组成了无敌接力组合。他们以创造新世界纪录的3分29秒34成功夺金。澳大利亚与日本分列二、三位,英国名列第六。

  现在,菲尔普斯一共获得了14枚奥运金牌,其中雅典奥运会夺得6枚,本届奥运会夺得8枚,创造了前无古人,也很可能后无来者的纪录;同时,他超越施皮茨,单人单届奥运会独揽8金的纪录也几乎是不可能被超越的另一纪录。

  菲尔普斯已经完全统治了水立方,在本届奥运会上,他所夺得的8枚金牌中,有7枚是通过打破世界纪录得到的——而且别忘记,他只有23岁。

  SKYsports:菲尔普斯——纪录毁灭者

SKYsports截屏图

  菲尔普斯终于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获得了破纪录的第8枚金牌。

  菲尔普斯在第三棒用他强大的蝶泳帮助美国队确保了领先优势,并在随后一棒由雷萨克将领先维持到终场。

  菲尔普斯已经用他超人的表现令施皮茨的7金纪录黯然失色,但这背后付出的努力只有菲尔普斯一个人知道。

  《卫报》:菲尔普斯最终获得第八金 打破金牌纪录

《卫报》截屏图

  菲尔普斯创造了历史,成为了首个在单届奥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的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他率队以3分29秒34的破世界纪录成绩夺金。

  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一样,菲尔普斯必须和他的队友们一起为这枚金牌奋战,同样,他们笑倒了最后。

  至此,菲尔普斯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8枚金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200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至此,他打破了施皮茨创造的单人单届奥运会夺金纪录,成为历史第一人。

  英国队以3分33秒69的成绩获得第六,同时这也是新的英国纪录。

    视频-历史第一人菲尔普斯 从雅典到北京14金全记录

    视频-菲尔普斯摘下第八金 科比为同胞天才自豪鼓掌

    视频-男子混合泳接力决赛 菲尔普斯圆八金梦瞬间

    视频-100混合泳接力 菲尔普斯第3棒神勇反超瞬间

    视频-100米混合泳接力全程 菲尔普斯率美国破纪录

    视频-国际泳联勋章颁给历史第1人 8金母亲泪流不止

    视频-菲尔普斯赛后采访:从没想过获得这么多金牌

    视频-100米混合泳颁奖礼 菲尔普斯神奇八次登顶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