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谈北京之旅收获 雷萨克:不能让科比失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NBC报道,4年前,当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枚金牌之后,他就开始了自己一段全新的旅程。本周日,在北京的水立方,“神童”胜利地结束了这段旅程,给为期9天、共17场的奥运会游泳项目拉下了帷幕。

NBC截屏图

  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们打破了世界纪录,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第8枚金牌。

  作为美国队的最后一棒,杰森-雷萨克表示,那些来现场观战的美国名流是他们赢得胜利的动力。

  “我看到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在看台上,他们可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雷萨克说道。“我们可不想让他们失望。”

  赛后,菲尔普斯的队友,阿隆-佩尔索尔、布兰顿-哈森向“神童”道喜,他们认为菲尔普斯是整个美国的骄傲。

  “我得向他脱帽致敬,”佩尔索尔说道。“他做了一件前无古人的事,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现在,世界上任何一名运动员都应该向迈克尔脱帽致敬。”哈森说道。

  随着这次夺金,菲尔普斯超越了马克-施皮茨单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纪录。事实上,菲尔普斯应该感谢他的队友雷萨克,如果不是他在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后来居上,菲尔普斯就不可能成就历史。

  “如果没有队友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做到这些,”菲尔普斯说道。“那三个家伙都是好伙伴,我们这个团队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团结的团队。在奥运会之前,我们并不是十分熟悉,但是他们都很好相处,这就是我们这个团队的不同之处。”

  在这9天的激烈争夺过后,菲尔普斯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

  “每场比赛,从一个人到另一个人,”菲尔普斯说道。“几乎所有的事情都值得铭记,这真是一次伟大的经历。”

  “每件事都需要做到最好,而每件事最后也都被做到了最好。我想,这大概是我人生里最酷的一周了。”菲尔普斯笑着补充道。

  什么,大概是?

    视频-100米混合泳接力全程 菲尔普斯率美国破纪录

    视频-100混合泳接力 菲尔普斯第3棒神勇反超瞬间

    视频-男子混合泳接力决赛 菲尔普斯圆八金梦瞬间

    视频-菲尔普斯摘下第八金 科比为同胞天才自豪鼓掌

    视频-国际泳联勋章颁给历史第1人 8金母亲泪流不止

    视频-菲尔普斯赛后采访:从没想过获得这么多金牌

    视频-100米混合泳颁奖礼 菲尔普斯神奇八次登顶

    视频-历史第一人菲尔普斯 从雅典到北京14金全记录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