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3米跳板前瞻:中国双虎能否抵挡海外“群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跳水预赛将于18日19时在“水立方”进行。秦凯、何冲这对一稳一难的中国选手将联手出击,他们需要面对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等名将的强劲挑战。

  男子3米跳板是跳水比赛中分量极重的一个项目,历来竞争激烈。雅典奥运会上,这枚金牌被中国选手彭勃夺得。本届奥运会,该项目参赛选手依旧强手如云,有五六名选手实力在伯仲之间,中国运动员在双人项目上轻松夺金的场面估计很难出现。

  秦凯、何冲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是夺冠热门。22岁的秦凯以发挥稳定著称,是2007年世锦赛3米跳板冠军,他刚刚又获得北京奥运会双人跳板金牌,比赛信心想必大大增强。21岁的广东小将何冲这两年呈上升势头,他在动作难度上有一定优势,曾获得今年世界杯赛冠军。

  34岁“高龄”的萨乌丁实力令人敬畏。拥有两枚奥运会跳台金牌的萨乌丁近些年专攻跳板,并且保持着绝佳的竞技状态,在1992年、2000年和2004年3届奥运会上均获得单人3米跳板的铜牌。在前几天的双人跳板决赛中,萨乌丁和搭档获得银牌,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23岁的德斯帕蒂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15岁即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的德斯帕蒂是加拿大跳水的标志性人物,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3米跳板银牌,2005年世锦赛上曾包揽3米跳板和1米跳板双项冠军,去年世锦赛获得亚军。在双人项目上错失北京奥运会奖牌的德斯帕蒂憋足了一股劲,要在单人项目上有所作为。

  值得注意的还有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今年21岁的卡斯蒂略可以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是当今男子跳板的最高难度,因此被人们称作“难度王”。今年以来,卡斯蒂略进步神速,获得了今年世界杯赛铜牌和世界系列赛墨西哥城站冠军。

  将有29名选手参加预赛,其中18名选手将获得半决赛资格。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9日进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