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最强统治力属谁? 恐怖六连冠独此一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00   新浪体育

  自从周继红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奥运跳水第一金算起,到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上成功卫冕,中国跳水队已经在所参加的7届奥运会上,迄今为止已经夺得了25枚金牌。

  在这25枚金牌中,仅仅在女子单人3米板这一个项目,就为跳水队奉献了6枚金牌,堪称是中国跳水梦之队中强上加强的项目。高敏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伏明霞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郭晶晶在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上,三代跳水天后无不是先后两次在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上摘金。

  从高敏到郭晶晶,中国跳水已经在奥运赛场上统治了这个项目整整20年。连续6届奥运会都在同一个项目上夺冠,在全部8个奥运跳水项目中,中国跳水队再无第二个项目能有如此辉煌的成绩。女子单人三米板,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最强项目。

  不仅如此,在中国代表团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还从未有一个项目能够像女子单人3米板这样,连续6届奥运会都能夺冠统治世界整整20年。

  迄今为止,中国拳头项目及各自纪录如下:

  1、跳水女子单人3米板连续6届(1988-2008)

  2、乒乓球女单连续5届(1988-2004)

  2、乒乓球男双连续5届(1988-2004)

  4、乒乓球女子双打连续4届(1992-2004)

  4、羽毛球女子双打连续4届(1996-2008)

  4、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连续4届(1984-1996)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