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一路坎坷铸就今日辉煌 坚信自己以后会精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在水立方举行。郭晶晶不负众望,以415.35分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俄罗斯名将帕哈莉娜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吴敏霞名列第三。

     夺金视频-女子跳水3米板决赛 郭晶晶夺金瞬间显女皇风范

     颁奖视频-女子跳水3米板颁奖 霍震霆为郭晶晶戴金牌

     采访视频-郭晶晶夺冠后坦言 要离开还是很舍不得的

     视频集锦-郭晶晶五跳教科书般经典 跳水皇后当之无愧

  一路坎坷铸就今日辉煌

  郭晶晶1988年在河北保定训练基地开始跳水训练,1992年进入河北省跳水队。1993年入选国家跳水队。

  郭晶晶的技术特点是起跳有力、动作协调性好,动作难度大。郭晶晶的跳水生涯却充满坎坷。5岁开始练跳水,15岁她首次参加奥运会,连续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失败,骨折,改变技术,视网膜脱落,感情出现问题等,她苦苦等了11年,直到2004年雅典,郭晶晶才最终修成正果。

  努力拼搏开创“郭晶晶时代”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郭晶晶首次参加奥运会,在三米板项目中无法撼动当时的师姐伏明霞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而取得一枚银牌,而在和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中却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尤里娅•帕卡琳娜/维拉•伊莲娜屈居第二,使得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于金牌擦肩而过。

  2004雅典奥运会以中国女子跳水队头号选手身份出征的郭晶晶终于在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中折桂。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后,郭晶晶无疑成为了跳水世界的女一号

  与俄罗斯名将帕哈莉娜的对峙

  从2001年至2007年之间的四届世锦赛中郭晶晶囊获了8枚金牌。与俄罗斯名将给帕卡琳娜的较量郭晶晶在98世锦赛输给帕卡琳娜获得亚军以来,两人已经对抗了十年。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伏明霞搭档,败在了尤里娅•帕卡琳娜/维拉•伊莲娜脚下。今晚的对决,郭晶晶笑到了最后。

  从2001年开始,郭晶晶几乎包揽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三米板冠军。北京奥运会郭晶晶的目标毫无疑问是金牌,也只能是金牌。用晶晶的话说:“我从不在某个比赛项目给自己设定目标,因为现在大家都可以给我制定目标,那就是冠军。”

  今后的路会很精彩

  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今年已经27岁的郭晶晶来说,显然遥远的有些无法企及。北京奥运会很可能就是郭晶晶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而今日的女子三米板对于已经进行完成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的郭晶晶而言,更是她在奥运会赛场上最后一次夺金的机会。郭晶晶并不否认外界有关他退役的传闻:“年纪大了,可能会退,退役之后,我的路也会很精彩”。郭晶晶对未来充满了自信。(张鑫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