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完成最华丽的告别:从今天起做个幸福女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21   新浪体育

  静静地凝望着眼前的跳板,郭晶晶知道,或许这就是她最后一次从它的身上起跳了,那一刻,跳板就像她最熟悉的老友,亲切而可以信赖。走到跳板尽头、静止、压板、起跳、翻转、打开、入水,和之前训练过的无数次一样,浮出水面的她先听到了欢呼声,同样是那般熟稔,转过身来,深深一躬,碧波的水面,映衬着她,如一朵盈盈临水的蓝莲花,之后,抖落十六年萦绕自己的碧水,开始另一种别样的人生,也许,对其他大部分女孩儿来说是“正常”的人生……

  其实,这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即使大家都发挥得一样完美,冠军还是郭晶晶的。这就是跳水这种主观打分项目的规律,印象分决定着一切。所以,跳板上,建立一个王朝不容易,要冲垮这个王朝更艰难,我们见到更多的,都是王朝自己的谢幕……

  郭晶晶的谢幕很完美,恬淡的完美,就像她挂在脸上的笑容,不像项目夺冠后的狂喜,只是淡淡的,静静的,水到渠成般的毋庸置疑。虽然人们并没有在镜头里看到霍启刚的翩翩身影,但没有人怀疑,这个心细如发的霍大公子一定已经用自己的方式向那个在私密电话号码里被称作“老婆”的女孩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分享了对方的欣喜,郭晶晶脸上的笑容,是留给所有关注它她的人的,更是留给心底的爱人的……

  所谓“成人之美”,所以这场比赛特别安排了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担任颁奖嘉宾,当这位“准公公”将华美的金镶玉戴在“准儿媳”的脖子上,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只是没有人能知道郭晶晶微笑俯身等待金牌的那个瞬间,这位长者和这位少女之间交换了什么样的信息,也许正是那个所有人都等待的,关于未来的“决定”!

  仔细地整理好衣领、金牌的红缎带,郭晶晶要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留在所有人的记忆里。五星红旗升旗了,凝视着国旗的郭晶晶随着雄壮的旋律轻唱着,这也许是她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唱起国歌,她知道,和自己从事了20多年的碧池说再见,实在太不容易,但她也知道,另一个未来有着所有女孩子渴望的幸福……

  从1992年初入国家队的那个圆脸、短发、看不出丝毫漂亮的假小子,到今天长发、浅笑、一举一动透着水样静美的女子,16年的光阴匆匆滑过,女人的美,的确是需要岁月这位高超的雕刻师,打磨着郭晶晶27岁的人生轨迹。

  一个女人--伏明霞在赛场与情场上留下的标杆

  中国跳水三代的“女皇”,似乎都贴着“不败”的标签,高敏、伏明霞在参加过的奥运金牌比赛(单人)中都没有失手过,郭晶晶虽然在亚特兰大跳得一塌糊涂,虽然在悉尼只拿到了银牌,但输给还没有谢幕的“跳水女皇”,应该算不上“输”吧……

  今天,郭晶晶追平了伏明霞四块奥运金牌的纪录,虽然难免有人苛责,伏明霞的四块单人项目金牌要比郭晶晶掺杂了两块双人的成绩更有说服力,但在数字统计上,她们已经“平起平坐”了。从1992年进入国家队的那一天开始,郭晶晶就憧憬着有一天能够追上“神话”一样的伏明霞,在北京,她终于做到了。只不过,梦想成真的这一刻,肯定不如十多年前梦想开始的那一刻那么激动、那么豪情满怀。

  伏明霞是中国跳水的一个标杆!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情场上……

  曾经让人眼镜碎满地的“松霞恋”在伏明霞幸福的主妇生活中早已尘埃落定,人们不得不敬佩这个奥运四冠王对自己人生脉络精准如卡尺一样的把握,也正是从她开始,人们恍然间意识到,除了当教练、除了从商或从政,退役下来的体育美女还能有“嫁入豪门”这条金灿灿的路!伏明霞,无疑又开创了一个先河。

  虽然也许在竞技成绩上稍稍逊色,但在情场上,郭晶晶终于可以压过当年的师姐一头了!百亿身家的霍氏较之当财务官的梁锦松自然是不折不扣的豪门家族,而且,正值而立之年的霍家长公子也比年过半百的梁锦松更符合“郎才女貌”的故有认知,虽然都说一如“豪门”深似海,但霍家上下对郭晶晶这位奥运冠军交口一致的赞赏,让她成为霍氏家族第三代“主妇”的道路看起来一马平川!

  至少,在这个标杆的较量中,郭晶晶是“后来居上”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