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郭晶晶:夺冠要感激一人 如果可能会继续坚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水立方中诞生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5枚金牌,郭晶晶以绝对的实力赢得女子3米板单人项目的金牌,成功卫冕。

  记者:首先祝贺郭晶晶和吴敏霞拿到一金一铜,奥运4年一周期,郭晶晶能卫冕很不容易,而且双冠王的卫冕,怎么做到?

  郭晶晶:可能之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记者:今天可不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你的表现,415分算一个纪录了吧?

  郭晶晶:是吗?我不知道,我没有看分数。

  记者:整个比赛当中61岁钟教练比你还紧张,比赛结束你们紧紧抱在一起,你不是很想感谢她?

  郭晶晶:其实一直都很感激,钟教授带了我10年,我们俩一起经历了很多,所以非常感谢。

  记者:吴敏霞获得一枚铜牌,一枚金牌,成绩相当不错,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吴敏霞:我觉得相当满意,因为挺不容易的,能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一直咬牙把每个动作完成。

  记者:当时心里有压力吗?你是怎么调整的?

  吴敏霞:我不知道自己跳多少分,我只想把后面两个动作完成好。

  记者:郭晶晶,今天是开赛以来观众最多一次,而且很多观众看你而来,因为他们觉得可能是你最后一届奥运会,是吗?

  郭晶晶:还没有,现在还是很喜欢跳水,看情况,如果可以的话我还会继续。

  记者:周继红领队曾说过,一个运动员真的喜欢跳水才会坚持练下去,你告诉大家,你是不是现在还是非常非常喜欢跳水,20年非常舍不得离开?

  郭晶晶: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慢慢开始喜欢它,再去融入到跳水中,现在真的可以说很享受每一场比赛,如果要离开真的会舍不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