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媒体:郭晶晶轻松卫冕 奖牌超两传奇完美谢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水立方”美得更加绚丽,这是因为中国跳水梦之队领军人郭晶晶梦幻般地表演。郭晶晶以完美的发挥技压群芳,成功卫冕女子单人三米板冠军,这也是她所收获的个人第4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师姐伏明霞所创造的纪录。

  赛后,英国和美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BBC:完美的表演

  在北京时间本周日晚上获得三米板跳水金牌之后,郭晶晶已经成为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跳水运动员之一,她以无可争议的优异表现战胜了来自俄罗斯的对手和自己的队友顺利夺冠,最后成绩是415.35分,这也是这位27岁的老将的第四枚奥运金牌和第六枚奥运奖牌。

  此前郭晶晶曾表示将在这届奥运会后退役,成功而丰富的职业生涯以足够她了无遗憾地离开跳水池了,更何况她已经是中国最富有的体育明星之一,经济方面也有了保证。

  郭晶晶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游泳项目上取得的第五金。

  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以398.60分的成绩夺得银牌,铜牌被另一名东道主选手吴敏霞以389.85分获得。

  卫报:郭晶晶夺得其第四枚奥运金牌

  北京时间8月17日是中国队收获金牌的一天,但女子跳水三米板的这个冠军毫无疑问是今天最没有悬念的金牌之一。

  郭晶晶今年才27岁,但这个年纪在跳水运动员中已经算老大了——她是中国跳水史上最年长的现役女选手,但她广为人知的优美动作和稳定表现依旧没有改变。从第一轮开始,郭晶晶便把所有选手一路甩在脑后,除了第四个动作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入水太过略有失误之外,别的动作都发挥得非常出色,415.35分的高分也让她无可争议地成就了自己的完美表演。这枚金牌过后郭晶晶在奥运会上的奖牌总数达到了4金2银,这也让她超越了跳水名将伏明霞和乒乓球名将邓亚萍,成为中国队夺牌数最多的女运动员。

  今日美国:中国女将创造传奇

  本届奥运会是三米板女王郭晶晶最后的表演,她也用完美的表现再次征服了水立方的观众,五个动作都称得上一气呵成优美流畅,三米板的金牌也毫无悬念地落入中国队囊中。

  在郭晶晶背后是她谱写的一系列辉煌纪录:8个世锦赛冠军,在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中实现了四连冠,4枚奥运会金牌,两枚银牌,蝉联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冠军,这些荣誉足够让这位老将在世界跳水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留给人们更深刻的印象的并不止是这些账面上的荣耀,她优雅漂亮的动作也是跳水池上最让人赏心悦目的景象之一。

  NBC:毫无悬念的金牌 毫无争议的表演

  郭晶晶静静地站在三米跳板上,她的每一次入水,都能引起现场观众的惊叹——没错,看这位中国女将跳水是一种美的享受,而且除了第四跳出现了些微的失误之外,她别的动作是优美出色让人赞叹,郭晶晶也用毫无争议的金牌给自己最后一次奥运演出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在前两跳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排名仅仅是第五位,但她第三跳表现出色获得了75.95分的高分,排名因此上升到第三位,这个名次也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曾在第一跳发挥出色和郭晶晶并列第一,但之后除了第四跳在郭晶晶失误时她表现稳定之外,得分始终差后者一筹,最终这位老将也以398.60分的成绩获得银牌。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