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郭晶晶超越伏明霞 中国队离包揽还有三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中卫冕成功,夺得了个人的第四枚奥运金牌。赛后世界著名的三大通讯社都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以下是三大社报道的摘译:

  路透社:中国队离包揽还有三项

  在夺得女子三米板个人冠军之后,郭晶晶成为奥运史上最为多产的跳水运动员之一。她完成了跳水两个项目的双卫冕,在上一个周日她和吴敏霞获得了双人比赛的桂冠。

  郭晶晶以415.35分夺得冠军,中国队目前横扫五枚跳水金牌,距离包揽还剩下三个项目。郭晶晶则计划带着四金两银退役。欧洲冠军帕卡琳娜以398.60分获得亚军,而2004年的亚军吴敏霞名列第三。

  四度世锦赛冠军郭晶晶是中国队第三位连续两届赢得奥运冠军的运动员,在她之前高敏(1988,1992)和伏明霞(1996,2000)曾经做到过。

  法新:郭晶晶成就泳坛历史

  中国跳水领军人物郭晶晶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成功卫冕。

  在众多家乡粉丝的关注下,郭晶晶在国家体育游泳馆水立方以415.35分无悬念夺冠,并追平了由世界泳坛传奇人物中国选手伏明霞所创造的个人获得四枚奥运金牌的纪录,成为奥运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女子跳水运动员之一。

  对于27岁的郭晶晶来说,北京奥运会将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之旅。除了个人项目,郭晶晶与师妹吴敏霞在本届奥运会上还成功卫冕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到目前为止,郭晶晶是唯一一位在奥运会上蝉联个人与双人项目的冠军。

  中国选手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个人决赛中最终获得铜牌,俄罗斯名将帕哈莉娜则获得银牌。

  美联社:郭晶晶超越伏明霞

  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个人第六枚奥运奖牌,她以415.35分的成绩完成了中国跳水队的五战五胜。六枚跳水奖牌的成绩也超越了同胞伏明霞的奥运成绩。(亚芳/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