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者不知创纪录 郭晶晶称其比赛时从不看分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3: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107B,不再是青年晶晶之烦恼。昨日,跳水女子三米板单人决赛在水立方上演,郭晶晶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女将在该项目上连续第六次夺冠。在女子高难度动作107B上,郭晶晶拿下了88.35的高分。吴敏霞拿到铜牌,银牌得主为俄罗斯老将帕哈莉娜。

  决赛前两跳,郭晶晶发挥出色,得分均超80分。帕哈莉娜的成绩跟得很紧,第一跳的得分与郭晶晶相同,81分。第二跳,郭晶晶稍多一点。吴敏霞的前两跳并未出彩,暂列第四。关键的第三跳,郭晶晶、吴敏霞、帕哈莉娜,冠军的三位有力争夺者将宝押在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上。最终,三人的这一跳得分分别为88.35分、80.60分和75.95分。

  第四跳之后,郭晶晶领先帕哈莉娜16.75分。最后一跳,郭晶晶得到85.5分,最终以415.35分夺冠。这个分数也是奥运会上该项目的历史最高分。至此,郭晶晶已四度参加奥运会,夺得4枚金牌、2枚银牌。

  107B,向来是郭晶晶、吴敏霞的软肋。最近半年,她俩均因这个动作出现失误。今年1月济南奥运会选拔赛上,吴敏霞的107B得分,拿了一个零。奥运会三米板预赛,郭晶晶又一次被107B使了个绊。不过,郭晶晶还是凭借过硬的基本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吴敏霞也被107B坑了一下,出现较大失误。有惊无险,吴敏霞还是以半决赛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

  声音

  夺冠者不知创纪录

  郭晶晶称其比赛时从不看分数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谈及是否功成身退的话题,郭晶晶表示:“奥运会后退不退役,现在还说不定,因为我很喜欢跳水。如果真的可以的话,我说不定还会继续跳下去。真的要离开的话,我会舍不得。”

  郭晶晶昨日决赛得分为415.35分,此前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决赛中,无人比分超过400分。夺冠后,郭晶晶一时并不清楚自己的分数是创纪录的,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的得分。“创纪录了吗?我不知道啊,我还没来得及看自己得了多少分呢。”郭晶晶透露说她比赛时从不看分数。

  赛后,郭晶晶与教练钟少珍拥抱在一起。后者年过花甲,带郭晶晶有十年之久。郭晶晶称:“其实我一直很感激钟教练,她带了我十年。我们一起走过,经历了很多。”

  微笑季军很满意

  吴敏霞称其比赛中想的是把动作做好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决赛结束后,吴敏霞一直在笑,他对自己的铜牌很满意。

  雅典奥运会,吴敏霞收获银牌,这一次拿的是铜牌。对此,吴敏霞表示:“在奥运会这么紧张的气氛下,能把每个动作都完成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吴敏霞补充说:“比赛中想的就是尽可能把每个动作做好,最终的结果是比赛结束后才知道的。”

  现场

  霍启刚之父为晶晶颁奖

  本报讯 (记者张宾)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为郭晶晶颁发金牌的是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其子是霍启刚。

  昨日,当现场播音员喊出“金牌获得者是中国运动员郭晶晶”时,掌声、欢呼声响彻水立方,摄影师的闪光灯闪烁不停。郭晶晶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与吴敏霞握手后,两人拥抱在一起。随后,郭晶晶走到帕哈莉娜旁边,也给了后者一个拥抱。绕领奖台一周后,登上最高领奖台,现场再次响起掌声。随后,霍震霆逐一为获奖者颁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