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震霆给未来儿媳颁奖 郭晶晶坦言不愿就此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水立方,郭晶晶来过很多次,可昨天是她有了紧张感觉的唯一一次。即便结果没有一点悬念,最终,她站到最高领奖台,但郭晶晶昨天依然表示:为这一天又等了四年:“值得了,但我现在突然觉得冠军不重要了,我更多的是在感受跳水,因为我喜爱这个项目,我不会退休,我还会继续跳下去。”

  水立方轻松加冕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郭晶晶和吴敏霞分获该项目冠亚军。这次主场作战,她们昨天成了水立方昨天唯一的主人。

  从第一跳开始,郭晶晶就掌控了全局。吴敏霞发挥一般两个动作过后,基本退出冠军的争夺。此时,唯一对郭晶晶构成威胁的就是俄罗斯人帕卡琳娜。

  在跳水生涯中,郭晶晶曾重点评价过这位高龄选手,确实帕卡琳娜昨天的发挥也十分优异。虽然落后,但她始终威胁着郭晶晶。幸好稳定性过关,郭晶晶昨天以415.35分战胜帕卡琳娜获得冠军,吴敏霞以389.85分摘得铜牌。

  上了岸,第一个上前为郭晶晶祝贺的就是队友吴敏霞。那一刻,真的可以体会到郭晶晶嘴中一直说的,“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都为中国的荣誉而战。”

  吴敏霞主动上前拥抱了郭晶晶,此时,郭晶晶脸上露出了笑容。紧接着,来自加拿大的跳水“神童”德斯帕蒂上前亲吻了郭郭表示祝贺。谁知转了一圈,他又跑回郭晶晶身边,一把将其抱在怀里。

  更凑巧的是,现场突然放起《我们永远是朋友》的歌曲,一下将整个水立方的气氛带至顶点。

  “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竞争非常激烈,我能获得胜利真的觉得十分高兴。”赛后,郭晶晶十分高兴地说,“今天是我生命中值得纪念的一个时刻,对我意义太不一样了。”

  “因为我是在自己的国家,在自己的项目上,等待了四年,坚持了四年。”郭晶晶一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关键时刻她也哽咽了,“这个过程真的很辛苦,受到很多挫折,很多事情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顺利。这四年,我付出了很多,同时忍耐了很多。不管以前怎么样,但我今天做到了,也为自己争了一口气。”

  没和未来公公寒暄

  郭晶晶来了,人群中很多人下意识地想寻找霍启刚的存在。但是看来看去,就是不见他的出现。“亚运会决赛去了,前两天半决赛也来了,怎么决赛就不来了呢?”香港很多电视媒体,直接拎着摄像机满场子找霍少爷,根本没顾郭晶晶跳怎么样:“郭晶晶还看什么?她肯定是冠军的。”

  比赛结束,郭晶晶赢得冠军,但霍启刚始终没有现身。不过,就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霍震霆,这下又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快拍快拍,未来公公亲自给儿媳妇颁奖了。”那位刚才垂头丧气的记者一下来了精神,“这比霍公子来看比赛更有意思。”

  霍震霆亲自为郭晶晶颁发金牌,这位郭晶晶的未来公公将金牌挂在郭晶晶的头颈上!郭晶晶多少显得有些尴尬,而现场观众此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过,郭晶晶与霍震霆之间除了握手之外,并没有其他什么亲密的动作。

  “当霍先生为你挂上金牌时,很多人都觉得你笑得特别可爱。”一位记者很八卦。

  这让郭晶晶也不好意思了起来:“可能吧,我没太注意,我只是觉得赢得金牌很高兴。”

  北京奥运会夺冠,郭晶晶追平伏明霞奥运会四金纪录,有人说,她现在可以好好休息,做一个好太太,一个好儿媳妇了。不过,郭晶晶昨天表示:她并不想离开跳水,“我从来没有想过退休。我还是会跳水的,因为我真正热爱这个项目。”

  “是的,我在2004年的时候就已经拿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荣誉。但后来,我觉得自己该拼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为这是在家门口。”郭晶晶昨天说,“这四年,真的对我太重要了,我喜欢跳水,因为它给予了我很多东西,我也在这当中学习到很多东西。我喜欢站在跳板上的感觉。我喜欢感受那个过程,如果可以我会继续跳下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