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亚洲也会有菲尔普斯 我一直都在努力追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25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18日,昨天中国军团迎来了自己的“大丰收日”,一举抢下8枚金牌。与此同时,中国水军也完成了他们在水立方的表演。虽然依然只获得了1枚金牌,但是中国水军在本届奥运会上涌现出来的新人们让人对中国游泳充满了信心。

  说起菲尔普斯,在国内泳坛,对菲尔普斯最“崇拜”的游泳运动员莫过于吴鹏了,这位中国飞鱼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击败菲尔普斯。在最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吴鹏几乎唯一一个是跟菲尔普斯在决赛中相遇的中国运动员。“我印象中的菲尔普斯,应该是个非常非常全面,是我见到最全面的一个,不光是游泳运动员,包括是所有运动项目最全面的。”吴鹏对菲尔普斯非常佩服。“我觉得天赋不是他最大的优势,他当时训练也是非常刻苦的,当时看过他的采访,他说365天包括西方人最注重的圣诞节他都不间断的训练,这应该是他最成功的方面。”

  吴鹏本届奥运会也于菲尔普斯有过交手。“应该说从出发就能感觉到菲尔普斯,因为我们是贴在一起的,一直到最后我始终是追赶者的角度。有想过追赶菲尔普斯,其实一直在想,包括这次奥运会我也提高了成绩,应该说跟他的差距又缩小了一点吧。”吴鹏说。

  亚洲运动员有没有可能也出现菲尔普斯?“我觉得有可能”吴鹏说。“希望出现在中国。身材并不是唯一,日本蛙王北岛康介身高才1米78,应该是属于比较矮的。想要超越我觉得还是训练上吧,亚洲身高、力量方面先天跟欧美人有一些欠缺,但是我相信通过后天努力我们能做到。”吴鹏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