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郭晶晶金牌含金量胜4年前 吴敏霞也有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报道

  17日夜,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非常欣慰,经过三天的空档期后,郭晶晶如愿在个人跳板上强势夺冠,再次开启了中国跳水队梦幻之旅。

  体坛:今天的比赛怎么评价?

  周继红:今晚的这场胜利比雅典奥运还精彩,因为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成熟的郭晶晶。

  体坛:为什么这么说呢?

  周继红:如果说今天郭晶晶表现出来的高水平和雅典差不多,那么,这块金牌的精神含量和意志含量,要比四年前多得多。”

  体坛:是不是因为郭晶晶在这四年经历过很多的风风雨雨?

  周继红:的确是,所以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更加沉重,更难得。如果说从悉尼到雅典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那么从雅典到北京,是郭晶晶完全长大的过程。这次冠军折射了她对生活的感悟和艰辛。

  体坛:郭晶晶是否就此封剑?

  周继红:从我个人来说,我并不希望郭晶晶真的就此退役,毕竟从她今天的表现来看,她还保持在一个世界最高的水准。她的起跳高度、动作舒展度和用板技术这些擅长的特点在三米板上还无人可敌。加上经过这些年的经历,她的思想很成熟,对跳水的理解很高。培养她这样一个好的天赋、好的技术的选手,太不容易。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她的年龄的确也比较大了,我们会尊重她自己的意愿。

  体坛:所以,郭晶晶无论前面的帕卡琳娜跳得如何,她总是很从容地还以颜色。

  周继红:对。她除了技术水平之外,心理承受能力也相当好。很少有人提起郭晶晶这几年受的伤、吃的苦,每次她受到外界不公平的待遇,我都为她委屈。但是她成熟了,从来不去为自己辩解。

  体坛:怎么看对手帕卡琳娜,她一直是强劲对手。

  周继红:这么多年来,帕卡琳娜一直维持着这么高的水平,真不容易。大比赛的前三名,都有她。她的动作轻柔,效果很好。只是这次看来,她还是受到了年龄的影响,在踏板的力度上和做动作的充分性上,和郭晶晶还是有点差距,也就影响了打分点。

  体坛:看得出你对吴敏霞的期许依然很高。

  周继红:吴敏霞最大的优点是刻苦坚韧,否则她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和郭晶晶不同,她的起跳高度和用板技术还需进一步雕琢,但她的入水效果很有特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