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水立方再次品尝苦涩 接班时间延后四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健发自水立方

  很出人意料,预赛中排在第3位的吴敏霞,在决赛中依旧没有上难度!她希望依靠稳定的发挥,“耗走”大她4岁和8岁的郭晶晶和帕卡琳娜。但在与两位大姐的争夺中,没有上难度的吴敏霞,再次品尝了失利的苦果,只拿到了一块铜牌,还听到了郭晶晶结结巴巴地说出“我还要跳下去”的宣言。

  17日的决战赛场,巅峰对决时刻,吴敏霞依旧低调:第二跳选择了5335D,难度仅有2.9的动作。而在她后边出场的郭晶晶和帕卡琳娜5跳中没有一个少于3.0。未战先怯,已经注定了最后的结果。389.85分,落后郭晶晶达到了25.5分之多。

  “不管别人怎样,我希望按照自己赛前布置的节奏进行,我认为还是发挥出了水平。”混合采访区,吴敏霞颁奖后第一个走出,谨慎地感觉着身后郭晶晶的节奏。“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挺不容易的,过程想起来真的有些艰辛。07年,从头到尾都是伤病,父母在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话还没有说完,满脸笑容的郭晶晶跟了上来。吴敏霞冲着记者一努嘴,快速离开。

  低调内敛、不事张扬是吴敏霞典型的做派,她虽然资质优异天分颇高,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笼罩在郭晶晶的光环之下。当然,吴敏霞也曾有过一年多的“昙花”时刻。07年,吴敏霞不止一次地站在了女子3米板的最高领奖台上,她曾经先后4次打败郭晶晶夺冠,摘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但每当记者问及接班人的话题,吴敏霞总是轻轻地摇头,“我没想过,我就是我,不要拿我们两个作比较。”

  到了该针尖麦芒的时候,示弱让吴敏霞再次退到了郭晶晶背后。17日赛后,吴敏霞第一时间跑过去,拥抱了创造了纪录的郭晶晶,也给了对手最诚挚的祝贺,但这样的行动中是不是意味着一种性格的缺陷。

  国家队教练刘恒林曾经这样评价:“低调的性格影响了她,那就是缺少一种竞争性,从骨子里压不住别人。”

  现在,郭晶晶发出还要干下去的宣言。那一刻,坐在晶晶旁边吴敏霞的脸上滑过一丝不易觉察的苦涩。也许,吴敏霞接班的时间还得延后4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