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揭密最后50米夺银奇迹 称没有想别的就是拼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获得者张琳今天做客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回顾了他的奥运征程,并畅谈了他在比赛中最后50米创造奇迹的经历。

  张琳获得的这枚银牌价值连城,它打破了中国男子游泳队在奥运历史上无奖牌的尴尬纪录。张琳也因此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夺得奖牌的队员。

  在400米自由泳的最后50米,张琳为我们带来了非常精采的一幕,他从第六位一路快跑加鞭升至第二位,最终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银牌。然而当张琳最后露出水面的一刹那并没有觉得惊喜,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觉得好像所有的人都在我前面”,张琳说。当谈及最后50米是怎么创造奇迹的时候,张琳坦言,“最后50米也没有什么可想的,就是一个拼,你想也没用了,只有一个50米,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前冲。”

  取得这么大的突破在常人看来应该觉得很兴奋,然而在张琳的表情却很淡定,对此他的解释是,“我当时第一点没找着自己,游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我总是觉得我好象是在第四,第五,我感觉所有人都在我前面,我看了很长时间,最起码有10秒左右,才确定自己好象是第二。”

  不过即使在张琳确定自己获得银牌后仍然不是很兴奋,他称这可能和自己比较内向的个性有关,这位曾经在亚运会上叱诧风云的北京小伙说,“取得好成绩有欢呼,但也不是很振奋,激动那么一下,然后就过去了。”

  张琳就是这么一个踏踏实实的大男孩,他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自己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前段时间在澳洲的集训让他的成绩突飞猛进。这届奥运会上,他与大家一同奋战,取得了一金三银两铜的好成绩,这对于正处在低谷中的中国游泳来讲,无疑是振奋人心的。(吴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