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首次下水差点淹死 称游泳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9: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获得者张琳今天做客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回顾了他的奥运征程,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成长过程。

  在水立方的泳池,张琳创造了中国游泳创作的历史,不过这个创作历史的人在第一次下水的时候,差点儿就淹死在泳池里。“我是小学一年级开始游泳的,那时候学校觉得天气热,应该让我们锻炼锻炼,学游泳,正好就去学了应该是有七堂课吧。第一次下水有一个小插曲,差点淹死。”张琳说。

  原来,在看着小伙伴们都抓着泳池旁边的梯子慢慢下水时,张琳想起了自己看过的游泳比赛中运动员们入水的姿势,于是效仿着直接跳了下去,结果没有浮起来。“后来扑腾当中看到一根棍,抓着棍就起来了。”张琳说。

  虽然第一次下水给张琳留下了心理阴影,看到水会怕,不过他最终还是不得不去游泳。“我妈说我小时候身体不好,不管以后游不游,先学完这七堂课,总之也会游泳了,她就一直逼着我去。”

  不过整个假期学完之后,体育学院的老师来学校挑“苗子”,一共加起来挑了不到十个人,练了一个月还剩下4个,这4个中就有张琳。

  “最后我们学校就我一个人还在练。”就是这样,创作了中国游泳历史的人就这么开始了最初的游泳之路。

  现在,游泳对于张琳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他说:“现在对我来讲,游泳意味着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对于未来的路,张琳表示:“我现在刚踏入高水平行列当中,我希望后面应该是一步步走吧,我不能想得太多,我希望我在后面能一步步实现我的愿望。”(卡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