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3米跳板悬念重重 中国双虎能否突破群狼重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30   新民晚报

  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向披靡,但明天20时30分上演的男子3米跳板决赛,却是有点“悬”。秦凯、何冲两名20出头的小将联袂出击,他们所面对的,是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和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等众多名将。

  一稳一难

  此番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3米跳板的是秦凯、何冲,两人都是不折不扣的“80后”——秦凯今年22岁,何冲比他还小一岁,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不过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年轻的秦凯、何冲也是夺冠热门。秦凯以发挥稳定著称,是2007年世锦赛3米跳板冠军,几天前他刚获得北京奥运会双人跳板金牌,信心大大增强。广东小将何冲这两年呈现明显的上升势头,他在动作难度上有一定优势,曾获得今年世界杯赛冠军。“何冲往前冲,秦凯在后守,这对搭档还是非常有特点的。”圈内人士分析,“他们是一对互补型的选手。”

  一老一新

  本届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强手如云,其中,威胁最大的当属一“老”:俄罗斯老将萨乌丁。34岁“高龄”的萨乌丁实力令人敬畏,拥有两枚奥运会跳台金牌的他近些年专攻跳板,并且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在1992年、2000年和2004年3届奥运会上均获得单人3米跳板的铜牌。此前的双人跳板决赛中,萨乌丁和搭档获得银牌,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还有一名“新”人同样值得关注,他就是有“跳水神童”之称的德斯帕蒂,今年只有23岁。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3米跳板银牌,2005年世锦赛上曾包揽3米跳板和1米跳板两项冠军,他是加拿大跳水的标志性人物。除此之外,21岁的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也有可能“爆冷”。他可以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是当今男子跳板的最高难度,因此被人们称作“难度王”。

  中国“双虎”能否抵挡得住海外“群狼”的围攻?明晚即见分晓。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