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18日综合:男子跳板群雄逐鹿 中国队经受考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正如赛前人们预料的那样,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赛场竞争激烈。18日晚的预赛便上演了一番惊心动魄的“群龙混战”,结果中国“双保险”何冲、秦凯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以预赛前两名的身份杀入半决赛。

  比赛于18日19时在“水立方”开始。从预赛中可以看出,这是北京奥运会跳水开赛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项目,中国选手遇到了极为猛烈的冲击。比赛过程中,多名选手在积分榜上交替领先,好不热闹。

  第一跳,26岁的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名列第一。

  第二跳,日本名将寺内健得分最高,何冲、秦凯则双双失误,得分都在15名开外。这一跳过后,34岁的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升至榜首。

  第三跳和第四跳之后,找回状态的秦凯领跑积分榜。

  随后的两跳,何冲凭借自己的动作难度优势追了上来,最终以515.50分名列预赛第一名。

  秦凯以502.95分位居次席。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萨乌丁分列第三和第四名。在29名参赛选手中,将有18人获得半决赛资格。

  在当天的比赛中,何冲的6个动作难度系数为20.2,为全场最高。他在第六跳拿出了难度系数为3.8的“杀手锏”--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并得到全场最高的98.80分。而卡斯蒂略的第六跳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难度为3.9,是当今世界第一难度,卡斯蒂略也正常完成了这个动作,得到83.85分。

  何冲赛后说:“今天发挥比较正常,今晚回去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努力。”秦凯说:“总的来说今天还可以,前几跳有点紧。”

  半决赛将于19日上午进行,决赛将于19日20时30分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