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米板何冲难度独一无二 认真准备尴尬0分不再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27   重庆晚报

  CCTV奥运频道直播

  夺金指数:★★★★★

  时间:20:20

  “难度王”何冲只想金牌

  在三米板的世界舞台上,何冲拥有独一无二的高难度动作,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9的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目前世界上只有何冲一人能做到。而在这个全世界公认的“难度王”眼里,现在只有奥运金牌。

  没能出现在双人三米板比赛中的何冲,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跳水队力保三米板单人金牌的最大筹码。不过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个今天的“难度王”曾因为性格问题,从国家队几进几出。“其实拿金牌也就是那么回事。”年少轻狂的何冲为这句话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由于将三周半的动作只完成了两周,常熟世界杯上的何冲收获了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0分。

  “德斯帕蒂是一个很强的对手,我会认真准备。”很难想象,这样的话竟然会从狂妄的何冲嘴里说出。连跳水队的专家都说,“何冲长大了,表现更成熟了。”的确,当手握5156和5355两个难度系数超过3.5的动作的何冲真正成熟时,距离他收获的季节也就不远了。

  今天,中国跳水“梦之队”将在男子三米板的舞台上,延续着他们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梦想。近年来囊括了世界跳水三米板大部分金牌的何冲,以及一周前刚刚和王峰搭档赢得双人三米板金牌的秦凯,将面临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的挑战。

  加“神童”是最大挑战

  何冲的奥运金牌梦能否实现,两个人的表现事关重要,除了队友秦凯之外,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的发挥也很关键。虽然动作难度不及何冲,但两人稳定的发挥至少能持续给何冲施压,并伺机等待何冲犯错的机会。

  相比何冲,秦凯胜在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与王峰搭档的双人比赛中,秦凯在老将的指挥下沉着冷静,以零失误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今天,他的稳定发挥将是对何冲的最大威胁。

  今年4月,因为脚趾的伤势,德斯帕蒂险些无缘北京奥运会。不过在他自己的坚持下,终于求得加拿大泳协开恩,“我现在完全没有脚趾伤势的障碍,可以全心投入到奥运会比赛中。”有着“跳水神童”之称的德斯帕蒂,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中国军团在今后几年的最大对手,而他的长项正是今天的男子三米板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