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日男子3米板:群雄逐鹿 中国一难一稳力保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48   华奥星空

  8月19日晚,跳水比赛将决出男子三米跳板的金牌,这个项目可谓强手云集、竞争激烈。我国名将何冲和秦凯将参加比赛,他们将受到德斯帕蒂、卡斯蒂略、萨乌丁和杜马斯等名将的挑战,从众强手的动作难度、质量和稳定性、竞技状态等方面来看,何冲和秦凯、卡斯蒂略、德斯帕蒂最有希望争夺金牌。

  一难一稳力保金牌

  中国在奥运会上已经连续拿到了三届男子三米板单人金牌,这次派出了年轻选手何冲和秦凯参加比赛。何冲今年21岁,他已经连续参加了自05年以来所有的世界比赛,出道之初他在05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获得了冠军。他的难度为世界顶尖水平,堪称难度王,过去他的动作不够稳定,在06世界杯赛上他在难度系数仅为3.1的107B上严重失误被判零分而名落孙山,在07世锦赛上他在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上出现了严重失误仅获得第六名,近一年来何冲在动作稳定性上有了明显的提高,他在保持着六个动作难度系数高达20.2的基础上,动作质量和稳定性有了明显的提高,在跳水系列赛中连续获得冠军,还夺取了今年的世界杯冠军。

  秦凯今年22岁,他自06年以来连续参加了三届世界大赛,获得了06世界杯冠军和07世锦赛冠军和今年世界杯的亚军。成绩非常稳定,他的动作难度不是很高,但动作质量比较高、稳定性很好。他的难度系数总和为19.9,比何冲和卡斯蒂略要低,和德斯帕蒂相当。他胜在稳定的心态和动作稳定性上。几天前他和王峰合作拿到双人金牌也使得他的心态更为平和,很有希望在决赛中跳出高水平。在预赛中何冲和秦凯分别名列前两位,状态正佳,值得期待。

  众强手冲击金牌

  今天世界杯赛第三名、墨西哥名将卡斯蒂略最有冲击力,他的难度系数总和为20.0,与何冲仅差0.2,但是他掌握了世界最高难度的动作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高达3.9,而且动作质量相当不错,在今年墨西哥站大奖赛上他战胜了何冲与秦凯两人夺得冠军,在昨天的预赛中他又位居预赛的第三位,将是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德斯帕蒂今年曾严重受伤,没有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他仍然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他曾在2005世锦赛上夺冠并拿到了813.60分的高分,近两年来他的状态有所回落,但仍获得07世锦赛的亚军。他的难度与秦凯相当,但起跳高度上显然更为出色,如果能够发挥出水平将是一个危险的对手,他在预赛中出现失误仅列第九名,但在决赛中如果克服伤病影响仍有可能发挥出高水平冲击金牌。

  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保持了原有的水平,在双人比赛中可以看出他的状态仍然很好,动作质量高、入水效果出色。他现在的难度偏低,全套动作难度系数只有19.0,很难竞争金牌,但发挥稳定仍有可能获得奖牌。另一名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曾获得世锦赛冠军,但是他的动作稳定性很差,经常连续出现大失误。此外曾获得世锦赛亚军的美国选手杜麦斯和日本选手寺内健等人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如果发挥出色都有可能摘取奖牌。

  总体来看男子三米板仍然是跳水比赛竞争最激烈、最有悬念的项目,想要取得金牌必须完美发挥,何冲和秦凯必须在动作质量和稳定性上做到最好才能获得这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