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代彭勃迎战德斯帕蒂 稳定性将成夺冠最大资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18   三秦都市报

  6天前和王峰搭档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6枚金牌的陕将秦凯今天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在奥运会3米板的舞台上,秦凯是位新人,不过经历过3米板双人夺冠之后,秦凯已经退去了些许青涩,增加了不少成熟和稳定。昨晚男子单人三米板预赛,502.95分的成绩就已经显示出了这位“陕西愣娃”今天冲击这枚金牌的信心和实力。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国名将彭勃力压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以及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彭勃因为长时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本次奥运会选拔赛中成绩不佳,而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在这种情况下,近年来一直呈稳步上升势头的秦凯和何冲就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

  今年22岁的秦凯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他在比赛中往往能够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昨天的预赛秦凯正是凭借着自己的稳定成功获得半决赛资格的。预赛从一开始就成为了两名中国运动员之间的较量,第一轮,何冲与秦凯跳得都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何冲拿到了85.25的高分,秦凯则拿到了80.60分。第二轮,中国二将仍采用相同的动作———难度3.0的205B,何冲有些紧,动作完成质量不高,仅得到了67.50分,两轮过后152.75分;随后出场的秦凯动作也不是那么出色,获得72.00分,两跳总分152.60分。

  随后的比赛,秦凯与何冲的分数以及名次都交替上升,直到最后一轮两人才分出了胜负,何冲祭出杀手锏难度系数达到3.8的5156B,结果出色完成完美收官,这一跳得到了预赛最高分98.80分;秦凯则跳了难度3.5的5353B,同样是无可挑剔地完成动作,得到了94.50分。最终,何冲以515.50分排名资格赛头名位置,秦凯以502.95分居次,俄罗斯老将萨乌丁474.85分位列第4,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453.60分名列第9同样过关。

  从预赛的情况来看,这枚三米板的金牌已属中国没有任何疑问,唯一的疑问是何冲与秦凯究竟谁会折桂。沉稳的秦凯能否再给三秦父老带来金牌的喜悦,我们拭目以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