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多项进发八金伟业 举重打头炮跳水欲收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辛亦北京报道

  “梦八”,最早用于出征08奥运的美国篮球梦之队,是个专属称号。但在北京,“梦八”却被演绎成无数版本,它可以属于一个团队,也可以属于某一个人。不过,概念也随之被“偷换”——梦八成了梦想八块金牌。翻阅金牌榜,有人业已完成8金伟业:菲尔普斯与中国举重队。而另两个中国团队:跳水与体操“梦之队”也正在向这个目标进发。

  最早喊出“八金”口号的是美国人菲尔普斯,“神童”也被公认为最有可能创造奇迹的人。历史也不总是在晚上发生,17日上午,水立方就见证了历史。随着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美国人雷扎克触壁,奥运新纪录诞生了——8金,菲尔普斯终于超越美国泳坛前辈施皮茨保持了36年的单届奥运个人金牌纪录。同时,他也以14金成为百年奥运“多金王”。

  菲氏“八金”在情理之中,中国举重“梦之队”的八金战绩也不是瞎蒙。据知情人透露,美国代表团曾分析中国军团的金牌分布,当他们发现举重队有10人报名,就为中国算上了10枚金牌,“但他们错了,由于报名限制,其实这10人只能参加9个项目。”最终,9项比赛8次稳定,也难怪总教练马文广会说:“不好意思,我们太霸道了。”

  其实,中国军团中最先表达渴望摘下8金的当数跳水“梦之队”。“要是能拿8块金牌,我会高兴死的!”领队周继红并不掩饰她与团队的目标与渴望。17日,随着郭晶晶淡定的一次次入水,第5枚金牌乖乖滚入囊中。8金,绝不是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