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米板超高难度无人能及 “难度王”何冲一冲到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赛时间:8月19日22时30分

  金牌预测:何冲

  跳水男子三米板

  今天晚上,水立方将迎来男子三米板的巅峰对决。广东小将何冲将联手队友秦凯,接受包括德斯帕蒂等各路高手的挑战。

  超高难度无人能及

  何冲号称男子三米板的“难度王”,其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20.2,在强手林立的三米板上无人能及,尤其是最后一轮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更是他足以扭转乾坤的“必杀技”。在以往的比赛中,只要何冲能顺利完成比赛,其他人就只能望“何”兴叹。

  调整动作稳定心态

  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雄心勃勃意欲成为新一代跳水领军人物的何冲铩羽而归,在三米板的争夺中仅名列第六。自那以后,何冲就将所用的动作、整体难度以及六个动作的顺序都作了一个调整,最大的变化是以难度系数3.4的5154B取代了原来3.5的5253B。尽管总难度微降了0.1,但何冲的整体难度系数依然排在所有对手的前面,其稳定性因此也大幅提高,在珠海站大奖赛中,何冲就以548.15分领先第二名近50分的完美表现夺得冠军,显示了极强的心理调节能力。

  最大对手只有自己

  何冲的最大对手来自于队友秦凯和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

  秦凯是去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而德斯帕蒂是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在2005年世锦赛上曾包揽3米跳板和1米跳板双项冠军,去年世锦赛又获得亚军。不过他俩的难度系数总和都只有19.9,与何冲存在相当差距。在昨晚预赛中,何冲在有两跳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依然能摘得头名。在今晚的决赛中,何冲的动作依然应该是107B、205B、307C、5154B、407C、5156B,只要他自己不出现重大失误,其他人都难有问鼎的机会。

  本报记者 彭浩 实习生 黄皓瑜

  -指数解析

  男子3米板预赛过后,不少公司都及时调整了夺冠指数。在betfair开出的最新夺冠指数中,冠军将在何冲、秦凯、德斯帕蒂和萨乌丁之间产生。其中,老将萨乌丁的指数为8/1,夺冠希望不大。德斯帕蒂比萨乌丁稍好,只有4/1。秦凯与何冲不相上下,前者为6/4,后者为11/8。如无意外,秦凯与何冲不会让金牌旁落,但后者夺冠的希望更大。

  ·彭浩 黄皓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