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水球中国击败意大利获第五 美国荷兰将争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水球项目的比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进入女子名次赛的继续争夺中。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名次赛第五、六名的争夺赛中,东道主中国队发挥出色,在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10比7战胜意大利队获得第五名。

  今天,在英东游泳馆共进行了三个场次的比赛,分别是女子名次赛争夺第五名和第六名,以及两场半决赛的比赛。

  在下午首先进行的女子名次赛第五名和第六名的争夺赛中,由第十四场负于澳大利亚队的中国队与第十五场的被淘汰者意大利队进行争夺,意大利队显然是有些心急,在比赛开始第一节就因犯规为中国队制造了一次点球机会,而中国队抓住机会射门得分,而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意大利队重新策划了战术配合,连连拿下了第二局和第三局,此时,来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姑娘们没有出现慌乱,而是稳住心绪,组织好进攻,控制好场上的节奏,争取了主动权,这迫使对方在防守上接连出现犯规,姑娘们抓住两次点球机会全部命中得分,虽然她们在两队激烈的交战中也为对手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但是对手并没有抓住机会,失去了唯一的得分点,中国队趁机越攻越猛,在这关键的一节,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成功得分的机会,她们成功地逆转了不利局面,四节比赛的分数分别为3比1,2比3,1比3,4比0,最终,中国队以10比7战胜意大利队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五名,意大利队位列第六。

  之后进行的是女子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格外地激烈,是由A组的第一名美国对阵第十四场的胜利者澳大利亚队,两队在开场都表现出非常强劲的进攻能力,在战术配合上也是非常默契,以致双方到了第二节比赛结束依然难分强弱,两节的分数也持续战平,但美国队在第三节突然发力,组织进攻、个人防守、抢断、助攻全面出击,接连射门成功,使得对方措手不及,在失掉一局之后,澳大利亚队也开始了最后的冲击,果然她们的再次组织进攻成功地阻止了对手的得分上升,但此时离比赛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美国队没有让对手在她们创造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下继续得分,比赛结束,四节的分数为2比2,2比2,4比1,1比3,最终,美国队以9比8险胜澳大利亚队进入决赛。

  今天的第二场半决赛,也是今天最后一场比赛是B组的第一名匈牙利对阵第十五场比赛的胜利者荷兰队,进入半决赛当中的队伍在实力上都是相差不多的,在对抗和进攻方面水平也是相当近似,双方在防守方面也是格外的谨慎,整场比赛都没有给对方制造点球机会,第一节匈牙利队先发起进攻,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在第二节丢掉两个任意球机会而让对手反超一分,比赛进入第三节的争夺,两队更是不分上下,你得一分我追一分,平局的情况出现在第三节和第四节,而此时匈牙利队已没有时间再将比分追回,四节比赛结束,分数为2比1,1比3,3比3,1比1,最终,匈牙利队以7比8负于荷兰队,荷兰队进入决赛将与美国争夺冠军。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水球项目的比赛将进行的是男子1/4决赛的四场比赛,比赛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