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摘金实现中国3米板4连冠 此项统治力无人能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06   新浪体育

  水立方又一次成为欢乐的海洋。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的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何冲以较大优势摘得金牌。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6金,而何冲的夺金也延续了中国在3米板这个项目中的传统优势。

  男子3米板,历来是跳水诸项目竞争最为激烈的。今天的水立方,就不乏俄罗斯萨乌丁、加拿大德斯帕蒂这样的世界名将。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何冲突破重重阻力,仍以较大的优势夺魁。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何冲夺冠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颁奖 何冲摘金秦凯夺铜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 何冲最后一跳夺金瞬间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何冲夺冠 我一直想要证明自己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秦凯夺铜 我和何冲一起成长

 视频-男子三米板决赛集锦 何冲六跳回放飒爽英姿

  值得一提的是,何冲的这枚金牌,也实现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中的奥运会四连冠。由此可见,中国队在3米板这个项目中的统治力勿庸置疑。其实,中国队派出何冲和秦凯参赛就是双保险——他们一个以难度取胜,一个以稳定著称。

  1996年亚特兰大,熊倪摘得该项目的金牌;四年之后的悉尼奥运会,熊倪实现了卫冕;2004年雅典奥运会,彭勃接枪夺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何冲延续辉煌,不可思议地完成了3米板的四连冠。

  德斯帕蒂状态比较一般,而且起伏较大;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已显老迈,也该到了退役的年龄;而墨西哥的卡斯蒂略虽然是难度王,但是发挥却不稳定。何冲的难度系数堪称世界第一,3.9的超高难动作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目前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能做出。中国队的取胜之道不仅在于高难度,稳定发挥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更为可喜的是,何冲年仅21岁,秦凯也才22岁,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相信他们能够继续带给我们惊喜。而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这个项目上的超强统治力,也笃定将延续下去。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