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折桂的更大意义 男子跳水队历届最强拍档诞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08   新浪体育

  何冲三米板折桂,延续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派何冲和秦凯出阵,中国队目的就是为这块金牌装上“双保险”。果不其然,何冲摘得本届奥运会跳水队的第6金。应该说,本届男子3米板是中国跳水队历届整体实力最强的。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何冲夺冠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颁奖 何冲摘金秦凯夺铜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 何冲最后一跳夺金瞬间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何冲夺冠 我一直想要证明自己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秦凯夺铜 我和何冲一起成长

 视频-男子三米板决赛集锦 何冲六跳回放飒爽英姿

  谈及男子3米板,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熊倪的一支独秀。在这位跳水王子退役之后,雅典奥运会我们拥有了彭勃,如今我们迎来了何冲和秦凯。纵向对比,他们在三米板的舞台上,似乎更加霸气十足。

  首先,何冲和秦凯是挤掉老大哥彭勃而出征本次北京奥运会。其次,他们两个人特点鲜明:一个拥有全世界第一难度,一个则是以稳定而闻名。何冲被人们称为“难度王”,他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个难度系数达到3.9的选手。秦凯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决赛中的表现让人记忆犹新,他凭借99.75分的全场最高分为中国队夺得13年未染指的金牌。

  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当中,何冲和秦凯分别以第一和第三的成绩跻身决赛。晚上的水立方,“双保险”果然奏效,奥运四连冠——又一次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耀。更让人欣慰的或许是,他们都非常年轻——何冲年仅21岁、秦凯22岁,但却经历了多次世界大赛的考验,3米板的舞台上他们可以继续演绎更多的辉煌和传奇。

  此外,3米板通常运动寿命都比较长。熊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一直跳到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何冲身体素质佳、弹跳能力强、空中舒展大、动作难度高,而秦凯最大的特点就是“没失误”。无论他们谁是男板舞台上的新盟主,我们都有理由相信这个组合将是中国跳水队延续性最好的一个单项。

  此前,秦凯与王峰配合,已经夺得了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随着年纪偏大的王峰接近退役年龄,或许我们还可以憧憬一下他们两个来搭档一下双人三米板。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